Top

金马奖最佳影片《八月》公映 导演张大磊西安畅聊摇滚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3-24 21:52:22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导演张大磊

  金马导演张大磊畅聊摇滚乐 自曝与主演张晨因音乐而相识

  电影《八月》讲述了九十年代经济发展浪潮中,西部小城里的小雷一家在面临铁饭碗即将被打破时的处境和选择,片中主角小雷也以孩子的视角懵懂地旁观大人世界的生活变化。从《八月》故事初步有了雏形、历经4年剧本撰写、到2015年电影杀青、2017年3月上映,《八月》可以说是一部从生活缝隙里换来的电影。如今距离2008年导演张大磊写下这个剧本,中间已经过去七年,导演张大磊现场回忆起整部影片的创作过程表示,这不止是他创作的过程,同时也是生活的过程。

  尽管是科班出身,《八月》导演张大磊现场却自曝曾是一名摇滚少年,学电影只是因为觉得音乐专业太过枯燥。本来应该进俄罗斯念音乐学院的他,连入学考试都通过了,却又在临门一脚时转了弯:“我一到音乐学院大门,看到所有人都非常严肃,我想这一去肯定是完蛋了!后来就跑去电影学院,那里的学生们看起来有些懒散,可能是写剧本熬了一晚上。但我当下觉得:这个气场对!”对谈现场,

  张大磊称与张晨也因摇滚乐而相识,当年经常互相观摩对方的演出。

相关热词搜索: 金马 获奖 影片 八月 公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