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歌手黑幕?梁博等新人被打压 老面孔多得像回顾赛

大陆 搜狐 2017-03-27 00:56:09
[摘要]改名、侵权、退赛、抄袭、打压,《歌手》2017陷入“火不过三季”的综艺魔咒了吗?为什么好评如潮,内投高分选手,纷纷在歌手这个节目折翼?

改名、侵权、退赛、抄袭、打压,《歌手》2017陷入“火不过三季”的综艺魔咒了吗?为什么好评如潮,内投高分选手,纷纷在歌手这个节目折翼?

节目改名换挡,侵权退赛抄袭应接不暇

据了解,湖南卫视打造的最新一季的《歌手》是有别于《我是歌手》的全新音乐节目,虽然依旧主打专业实力歌手间的同台比拼,但在整体面貌上是有所革新的,仅赛制方面就变为期期有淘汰,邀请嘉宾的标准也从此前的“立足华语乐坛,放眼全亚洲”拓宽到世界范围。

所以,今年的《歌手》不仅邀请实力唱将杜丽莎、林忆莲,而且当下人气实力并存歌手谭晶和“雨神”萧敬腾的加入,还邀请了哈萨克斯坦“进口小哥哥”迪玛希,本以为可以打破《我是歌手》收视一直走低的的局面,但总是事与愿违~

开播前,节目被迫改名,从《我是歌手》更名为《歌手》,继而节目退出周五黄金档,换至周六晚22:30播出。

接着,在播出过程中又传出歌曲两度侵权。

一次是“进口小哥哥”迪玛希演唱《歌剧2》,虽然反响不错,但同时也陷入“侵权风波”。

另一次,则是张杰演唱《默》时同样卷入“侵权风波”;高晓松还因此公开“批评”。

随后,夺冠热门的谭晶临时退赛。而她在《歌手》网络播出平台芒果TV和爱奇艺上的所有正片及CUT均被下架。

然后,海报抄袭电影《惊天破》的风声再起,同时《惊天破》方通过官博向《歌手》提出质疑。

《歌手》原本是想造势引发话题,却没想到给自己惹黑不断,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啊~(官官只想说:真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打压新人,黑幕质疑声此起彼伏

而这季《歌手》频频被曝:在各种踢馆选手里面,新人不断被打压。比如民谣歌手赵雷,他的《成都》不知道唱到多少人心中,但是最终惨遭淘汰了~

再比如,灵魂歌手梁博首战献唱原创歌曲也获得内投第一,备受关注,最终也难逃“淘汰”的厄运,让网友们大呼:太可惜了~

还有,当红人气歌手张碧晨也被淘汰了。(摸摸~官官心疼碧晨一分钟)

继袁娅维、杜丽莎两位内投频频获高分的选手淘汰后,很多网友都质疑现场500位听审团是怎么投票的?!(官官觉得,别说在现场了,就是隔着屏幕都被她俩的声音感动到不行~)

就拿杜丽莎那晚演唱beyond代表作《真的爱你》,其中还加入了《鲁冰花》告白母亲,表现得淋漓精致,就连现场的竞演歌手谭晶和林忆莲都失声痛哭。

专业乐评大神耳帝都大赞杜丽莎当晚的表现。然而,最终,她还是淘汰了 ~

因此,《歌手》黑幕声一浪高过一浪,网友们质疑声也越来越高涨……

老面孔回归,《歌手》2017成回顾赛

新一季《歌手》中的张杰,李健,林志炫等各种老面孔纷纷回归,他们是来救场还是来炒剩饭?(话说,官官觉得是看了假的新一季《歌手》,这明明就是回顾赛嘛?)

张杰回归,招黑不断,网友们纷纷觉得他是“走后门”了,屡屡盼着他淘汰(官官也是很无奈~)

而李健、林志炫则还是老风格不够惊艳,没啥突破的亮点。

不过,俩人经常靠段子来补救补救~

比如,李健老师是怎么将”歌手“诠释成一个”高危行业“的。

但是,有些网友还并不买账,直说李健:说得比唱得好。

首播收视再创新低,疲态尽显破“1”难

这季《歌手》是大年初一重返荧屏的开年大综,节目首播全网夺冠,CSM全国网收视0.96%成为2017年开年以来市场份额最高的节目。

但是与过去四季首播收视率摆至一处,立刻相形见绌。从首播全国网CSM收视来看,第一季1.06%,第二季1.73%,第三季1.70%,第四季1.00%,而到了第五季的《歌手》,竟跌至1以下,首播收视再创新低!

纵观《我是歌手》前四季全国CSM50的平均收视,明显看出第四季的收视是最低的。

但最新一季的《歌手》收视还不及第四季,不仅如此,《歌手》的口碑也不怎么理想。豆瓣评分中,《歌手》6.7分,而《我是歌手》前四季的分数分别为:7.8分,7.4分,7.2分,6.6分。

种种迹象都表明,《歌手》行至今日,疲态尽显,陷入收视破“1”都难的局面。

综艺N季不能维持高收视的比比皆是,但造成这样局面的原因无外乎这几个方面,当然,《歌手》也不列外。

1、节目缺乏创新,现象级综艺进入瓶颈期。《歌手》这个换汤不换药的模式确实称不上“创新”,这样“止步不前”的综艺确实是不够吸引人,外加各种负面因素的制约,一度陷入瓶颈期,确实寸步难行。

2、观众产生视觉疲劳,对节目的期待值降低,失去了新鲜感。《歌手》试图通过更换明星阵容或者改变部分内容形式,来打破观众的审美疲劳,但是“逆战”规则对观众们并不受用反被吐槽。

3、其他综艺的崛起,竞争力大。国内综艺近几年发展迅猛,音乐类同质综艺就很多,比如《中国好声音》《蒙面歌王》等唱将比拼,比如《我想和你唱》等素人歌唱节目。

所以,未来在综艺节目的选择上,比起已熟知套路的综艺N季,观众更偏向于能给予新鲜感的崭新形式的节目。总的来说,原创还是未来综艺节目的发展大趋势。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歌手 节目 淘汰

上一篇:林志颖终于说出Kimi为什么不愿剪短发 理由真可爱 下一篇:网曝雪梨接受富二代求婚 终于摆脱王思聪前女友名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