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倪萍出新书获好友捧场 央视名嘴畅聊“敬老”话题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17-04-11 09:00:57 编辑:凡闻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月6日下午,在新版《姥姥语录》的新书首发式上,倪萍与好友赵忠祥、董卿、白岩松、敬一丹等主持人又一次相聚在一起,畅聊“敬老”话题。

赵忠祥谈养老:

少不离家是废人,老不离家是贵人

在发布会现场,倪萍开起了赵忠祥的玩笑:“赵老师吃过我姥姥包的包子,吃了7个,姥姥以为他是台长,说你们这个台长真能吃。”

赵忠祥也说到:“我们经常不在一起,但是我能时时感觉到她的存在,因为我的一言一行都要考虑倪萍是不是又在说我,因此她就是我一个无言的座右铭也算是一个无形的紧箍咒,确实很好,因为人总是要有一个规矩方圆。倪萍作为一个作家出现,这是她所有称号当中最高的,因为谁知书中文,字字皆辛苦。我过去也写过书,但后来撂笔了,写书挺难的,希望这本书大卖。”

说到现在社会上有很多老人愿意去养老院生活,赵忠祥认为那只是他们可爱的表现,老人是为子女做出的最后的牺牲,不愿意再拖累子女,只想自己去一个地方静静地养老。“我们不需要多少钱,只是希望子女在家里留一个小小的空间,让老人留在生活了十几年、二十几年的老地方。‘少不离家是废人,老不离家是贵人。’那是他的家,角落的废纸都满是亲情。”

相关热词搜索: 倪萍 姥姥 老人 赵忠祥 经常 子女 董卿 白岩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