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演"鹿兆鹏"获张嘉译钦点 但雷佳音只给自己打70分

大陆 人民网 2017-06-15 08:03:00
[摘要]剧中“鹿兆鹏”的扮演者雷佳音,“白灵”的扮演者孙铱做客人民网访谈,与网友一起探讨对角色的理解和感悟。

中国文坛史诗级巨作《白鹿原》改编的同名电视剧备受关注。有先前几个影视版本的比较,加之此番重量级班底的大制作,赋予了这部作品更高的期待值。自开播以来,这部筹备十六年,十年立项,以匠心打磨的巨制引领观剧热潮,被赞是经得起考验的品质剧王。剧中“鹿兆鹏”的扮演者雷佳音,“白灵”的扮演者孙铱做客人民网访谈,与网友一起探讨对角色的理解和感悟。

获张嘉译钦点 自我评价演得“中规中矩”

主持人:今天是人民网娱乐的《明星面对面》节目,这两个角色在《白鹿原》当中一个是开启了白家年轻一代的篇章,孙铱是从一个奇女子一个很麻烦的少女,成长为一个受到信仰召唤的共产党员,所以这两位角色也是我们今天需要特别了解的角色。首先要问一问雷佳音,听说您是受到张嘉译老师的钦点,说了一句话叫“无雷佳音不鹿兆鹏”颇为肯定您这个角色的扮演,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当时是什么样的感受?

雷佳音:他其实没跟我说过,他可能是在别的场合说过这句话,但是他没跟我说,可能是一个前辈对一个后辈的提携吧。

主持人:当时你接到鹿兆鹏这个角色的时候有没有为他做专门的准备,你自己如何理解这个角色的?

雷佳音:我上大学的时候就看过《白鹿原》这本小说,当时因为年纪小,可能对这本小说到底要讲什么没有深刻的了解,但是因为我是学戏剧的,当时对这个小说里的人物命运还有人物结构、人物的性格特点印象非常深刻,然后准备工作就是,我们一帮演员在农村,大家都知道下地干活干了20天,白天耕作,男耕女织,晚上大家在一起聊剧本,因为每个演员的创作方法不同,就我来讲,我准备的时候就是不断的看剧本,不断的看剧本,更贴近吧。

主持人:当时是有一个专门体验这个角色的实地考察的过程。

雷佳音:当时我们体验生活主要是耕地,就是感受一下农民到底什么样的,西北人到底什么样的,那的人怎么样的生活方式,但是其实对于我这个角色来讲,可能就给了我一段真空期,因为我演的是一个读书人,一个比较有信仰的革命者,这个东西是没法体验的,所以只能是自己去通过以往的经验想象。

主持人:其实这个角色有一个矛盾的地方,一个是他自己的理想信念是相当坚定的,另一方面面对的是家里人情感上的无奈,对于这方面的矛盾我不知道你自己是怎么样拿捏的,这样的角色是你自己之前擅长的角色类型吗?

雷佳音:不是我擅长的。其实这回这个角色对我来说确实是一个挑战,因为名著之所以是名著就是因为它的人物写的不是那么的单一,这个角色好也就是好在一方面是一个坚定的理想主义者,但是又逃脱不了传统和情感的裹胁。所以它的难度对于我来讲,我要选择一种切入点其实是很难的,因为鹿兆鹏和黑娃其实都是反抗、都是挣扎,但是我觉得不同的,可能鹿兆鹏因为有文化,可能这个人的反抗带有反思性的,所以他是不断前进、不断跌倒又再前进的人。所以我就在想他到底的气质应该是那种像年轻时那种慷慨激昂的还是像一个成熟男人在困境中挣扎的,其实如何去切入这个角色的气质其实对我来说是挺难的。

主持人:你如何评价你在剧中的表现?

雷佳音:其实是中规中矩吧。

主持人:要打分的话,100分?

雷佳音:我给自己打70分吧。

主持人:还是相当谦虚。

雷佳音:不是,我现在也看我自己演的东西,我觉得确实这个角色有我演的角色那些形象当中没有的东西,比方说沉稳,比方说看着比较从容,这些方面有进步,但是其实是我本身擅长的一些特点和所擅长的表达方式,其实在这个角色当中是有没有体现的,这些方面有进步,再一个因为这个戏里都是戏骨,都是很有天赋的演员,所以对比下来我觉得我是中规中矩的。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白鹿原 雷佳音 张嘉译 演员

上一篇:王诗龄戴猫耳发卡秀英文 笑容娇俏可爱被赞瘦了 下一篇:网曝雪梨接受富二代求婚 终于摆脱王思聪前女友名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