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六剧霸屏2017 张嘉译投资商业版图浮出水面

大陆 搜狐娱乐 2017-11-30 11:06:59
[摘要]深深寒意中,张嘉译却颇有几分“春风得意”:和王晓晨、王珞丹谈着“萝莉大叔恋”,和胡歌、陈龙彪戏享受“被猎”的肆意,和姜武一直致敬“生逢灿烂的日子”,简直不要太恣意。

  深深寒意中,张嘉译却颇有几分“春风得意”:和王晓晨、王珞丹谈着“萝莉大叔恋”,和胡歌、陈龙彪戏享受“被猎”的肆意,和姜武一直致敬“生逢灿烂的日子”,简直不要太恣意。

  的确,张嘉译霸屏了!“霸屏”似乎从衍生伊始就更青睐流量明星,然而今年却屡屡打破这一定律:上半年靳东携五部作品登陆荧屏,成为影视宠儿;如今,张嘉译以六部作品实力赶超成为“年度劳模”。

\

  更让人震惊的是,在六部大剧中,除《猎场》、《卧底归来》外,其他四部剧背后的投资公司似乎都有着张嘉译的影子。明星跨界影视公司投资自己出演的影视剧早已不是新鲜事儿,只是更多的时候这种财富游戏好像还是80后的事儿,以张嘉译为代表的“戏疯子”更多是演戏至上。

  然而事实却是,这个微微驼背、看起来质朴无比、6部大剧霸屏片酬共计7000万的大叔,已经早早建立了自己的商业帝国:5500万投入搭建了2家企业法人,18家企业股东,12家企业高管的职场网络,餐饮、影视、艺术、金融、旅游、互联网无所不包,怎能不让人震惊呢?

  6部大剧霸屏2017,

  六年后再迎“张嘉译年”?

  张嘉译最近有多火?

  娱乐独角兽在百度指数上将张嘉译和胡歌近一个月的搜索指数对比显示:胡歌的热度居高不下,但张嘉译的搜索指数呈攀升之势,并在11月20日开始反超胡歌;同时张嘉译的高点达88363,胡歌高点达90154,相差亦不是很多,以老戏骨之姿走上如此高度也是令人赞叹。

\

  同时,百度指数显示,张嘉译的高点关键词中,搭档王晓晨、搭档姜武“致青春”、胡歌的“猎人之战”高能彪戏、和王珞丹之间的忘年恋等赫然在列,而这一切直指目前热播的四部大剧:《急诊科医生》、《猎场》、《我的!体育老师》、《生逢灿烂的日子》,而他们的共通点就是:张嘉译出演。

  这也就意味着,加上上半年播出的《卧底归来》和《白鹿原》,2017年张嘉译一共贡献了6部大剧,难怪网友感慨“张嘉译年”再次到来了。其实,这一词语由来已久,一般指的是2011年,张嘉译主演的《你是我兄弟》、《借枪》、《双枪李向阳之再战松井》等多部剧几乎同档播出,于是被称为“张嘉译年”。

  只是霸屏之下的张嘉译能否保持之前的水准呢?“想要收视率,男张嘉译女孙俪”,这句观众总结出来的“定律”仍然作数吗?或许数据更加直观。

\

  猫眼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除了《生逢灿烂的日子》上映稍晚外,其他三部剧强势霸占网播量排行榜前三名,《猎场》狂揽97亿流量,《我的!体育老师》和《急诊科医生》也分别拿下了23亿和63亿的播放量,成为近期电视剧流量担当。

  豆瓣数据显示,《白鹿原》8.8、《卧底归来》6.1《急诊科医生》6.2、《猎场》6.0、《我的!体育老师》7.5、《生逢灿烂的日子》8.4。也就是说去除其客串出演的《猎场》,其他五部剧的平均分数达到了7.4分,这在当下的影视剧市场难能可贵。

  也许这个11月,电视剧市场并不平静,但对张嘉译来讲却是难得的丰收月。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张嘉译 猎场 白鹿原

上一篇:纹身师晒作品疑似胡歌 网友质疑:还怎么拍戏? 下一篇:《歌手》退赛?GAI被曝已回重庆 身体扛不住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