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本土音乐人王建房新歌首发 西部摇滚对话世界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7-10 00:32:03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昔日摇滚重镇建起“声厂” 更多音乐人即将“发声”

  音乐万象,千万变幻,因为一座城,不同的音乐有了关联,一首歌的时间,歌手与听众也有了关联,有对这土地的热爱,有对城市记忆的回首,有对美好未来的追求,有情有义有人间事。与西安有关的音乐,有关你我,情绪相通。出于这样的目的,“西安音乐人回家——声厂音乐计划”孕育而生,首批音乐人作品合集《为西安唱首歌》将重新唤醒这个城市的音乐热血记忆。

  好的音乐,西安从来不缺。在这座曾经是音乐人心中的摇滚重镇,80年代中国摇滚教父崔健的一声呐喊,唤醒了陕西人体内热血的种子,摇滚乐成了最适合这块土地的音乐表达方式,先后走出了许巍、张楚、郑钧等一批知名音乐人。

  有些人出走,有些人留下。如何让更多的人,听到我们西安自己的音乐?西安本土乐手的发展生存空间,亟待一个突破和爆发的必要条件。如今,在西安全面向“音乐之城”推进发展的进程中,除了提供音乐演出的场所、机会同时,建立一个完整的本土音乐产业和良好的生态环境,增加音乐人才培养和引进,促进更多优秀的音乐内容产生,并且在这个商业娱乐产业环境下,能够有长足发展,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课题。

  在这样的文化背景和诉求下,“西安音乐人回家——声厂音乐计划”孕育而生。由西安曲江爱乐艺术创作有限公司打造的声厂计划,将集结西安本土优秀音乐资源,挖掘西安实力音乐新秀,真正地让西安这所往日的“摇滚重镇”重新复苏!除了王建房新歌之外,7月到8月,声厂旗下首批签约音乐人将陆续发声,名为《为西安唱首歌》的音乐合集届时将在独家音乐合作平台网易云音乐上架,歌迷朋友们可以第一时间收听到这些来自西安的音乐心“声”。

相关热词搜索: 王建房 新歌 首发 西部摇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