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刘国梁结婚纪念日发文感慨 首次透露已脱下军装

来源: 凤凰体育 时间:2017-08-19 12:01:37 编辑:张宏敏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png

除了秀出结婚纪念日之外,刘国梁在微博中也首次透露自己已经“转业”脱下军装。据悉,在2015年冬天,刘国梁就已经向八一队递交转业申请,放弃大校军衔。2016年10月,转业手续正式走完流程。从1986年到2016年,刘国梁30年的军旅生涯正式宣告结束。

1976年出生的刘国梁6岁开始学打乒乓球,在10岁时来到北京,被选进了八一队。正是在八一队教练员的悉心指导下,他以超出同龄人的毅力刻苦训练,很快在小队员中脱颖而出,13岁入选国家青年队,15岁又破格晋升到国家队,成为中国乒乓球历史上第一位集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冠军于一身的“大满贯”得主。

2003年,刘国梁退役出任国家队教练,先后出任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中国乒乓球总教练。2017年4月,刘国梁卸任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6月,刘国梁卸任中国乒乓球总教练,同时出任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

相关热词搜索: 刘国梁 纪念日 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