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孙俪化身片场质检员 颠覆自我再创“视”界高峰

来源:孙俪工作室 时间:2017-10-10 14:03:08 编辑: 作者:孙俪工作室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由丁黑执导、孙俪领衔主演的年代大剧《那年花开月正圆》自播出以来持续赢得口碑和收视的双丰收,不仅连续39天赢得收视冠军,日前更以双台破二、单台破三,网络点击量突破107亿的好成绩正式收官,再次印证了“孙俪出品,必属精品”的剧作质量。剧情最终周莹与沈星移泪吻诀别,孙俪饱含不同情绪层次的眼神,传递角色哀痛绝望难以诉说的心情,画面唯美虐心,感动千万观众引发热议。孙俪向来以绝对的驾驭刻画能力,塑造出角色在辽阔时空跨幅里的细腻蜕变,但此次面对悲剧色彩浓厚,却将其一生过成乐观喜剧性格的少奶奶「周莹」,孙俪张驰有度,先扬后抑的演技,让不少网友哀嚎“前面笑到流泪,没想到后面哭到累” 。这些源自于孙俪对人物细节与表演的较真打磨,而正是这股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的气性,让她往往有如定海神针般的发挥带动、吸引了制作团队间的创作氛围,导演丁黑不仅一次提及“孙俪跟进以后,整个盘马上就不一样了,因为确实有了她,后来有了这一大帮子都非常棒的演员”,更获得网友打趣孙俪作品是“三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 的经典评价。

  孙俪颠覆自我再创界高峰丁黑夸惊喜不断

  《那年花开月正圆》日前完美收官,连续39天赢得收视冠军的优异成绩,不仅坐实孙俪挑战自我的成功,也再次证明了她创作品质的实力。无论是前期江湖习性、鬼马整蛊的“放”,亦或后期遭受生离死别、屈辱妥协的“收” ,孙俪跳脱出心思缜密沉静的甄嬛、豪放少年气性的芈月,再次塑造出一个荧屏经典-浑身充满江湖痞气的周莹,让观众挥别“娘娘”,再次心倾“少奶奶”。丁黑以“惊喜是一直存在,一直不断”来形容孙俪,“这个角色包括她的一举一动,她的走路步伐,她的动作、眼神,节奏都是孙老师自己的设计”,拍摄当天周莹的角色人物就立起来了。也是由于这样的创作态度,让孙俪塑造的人物代入感十足,不论是市井少女的机智欢脱接地气,还是一把推开挡在沈星移奶奶面前下人的解气,或是从吴聘离世撕心裂肺的哭棺、神堂前孤寂的笑泪自言,到含冤入狱妥协喷泪,甚至最后与沈星移的含泪诀别拥吻,孙俪的饱含情绪的演技及哭戏“感染力”都成为引爆网友们“泪点”的情节,“周莹不改嫁”、“周莹命悬一线”、“周莹救怀先”等片中精彩情节一跃成为热搜关键词。

  周莹花开千面深入人心网友:情绪被孙俪控制

  在细数结局的几集剧情中,周莹从江湖少女成长为撑起以诚信传家的东院大当家,最进一步蜕变为举办女子学堂,彻底跳脱依附男性,主张女性意识觉醒,靠自身能力去选择人生的信仰之路,开办女子学堂一席热血沸腾的演讲 “一个人有了本事,就可以养活自己,可以自由选择想要的生活,要嫁什么样的男人”更让网友笑称“孙俪实力见证少奶奶真理”。尽管富甲一方,周莹依旧秉持救灾为先的原则,拒绝为个人邀功迎合而捐款,即使遭暗算也绝不妥协,传承体现了大义秦商的铮铮傲骨,也让人惊讶于“戏如人生”的神似。结局周莹与沈星移生死诀别,虐哭不少观众,孙俪利用细微的表情动作、声音变化,将少奶奶负伤后孱弱却又焦急的心情,让人感同身受,最后虚弱一跪,泪求赵白石放了沈星移,一个向来天不怕地不怕,此时却夹在亲人与爱人之间,害怕失去任何一方而极力周旋恳求的周莹,活脱脱出现在眼前,实力演绎“有一种哭,是看到孙俪哭就想哭” ,于是当孙俪晒出收官剧照,引发网友不舍心情纷纷评论:“孙俪演完了我也剧荒了” 。

  孙俪化身片场质检员摒社交抠演技屡创标竿

  事实上,从2014至今将近三年的时间,孙俪仅拍了两部戏,却在该间段联播电视剧排行榜的前五名中抢占四名,少量低产却部部屡创标竿,这源自于她对每个角色都是全身心的倾情投入,拍戏时不允许自己有一丁点杂念,除了需要联系孩子学校和家里的软件之外,其它APP完全停掉。与之相对应的是她对人物细节塑造的精准,包括练就周莹的七十二种笑声、将演技哭戏提炼发挥到第十八层,甚至对每一个拍摄环节都抠到最细。据现场工作人员透露,孙俪总能发现一般人看不见的细微问题,有一次拍摄周莹与婆婆捧著牌位,到胡家找胡咏梅理论,眼尖的孙俪立刻发现其中一位扮演吴家小厮的临演,前两天已经在吴家东院的家丁里出现过,这种对于戏剧细致化的环节,她都很讲究在意,堪称是片场的“质检员”!对于观众来说,孙俪活在角色里的样貌,甚至比她本人的脸孔要更加清晰,而或许正是这份对于演绎事业的尊重、热忱与执著,才是让孙俪站在巅峰却依旧拥有无限潜力再创高峰的最佳注解。

\ 

\

\

\

\

相关热词搜索: 孙俪 片场 质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