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阿Q正传》著名艺术家严顺开去世享年80岁

大陆 搜狐娱乐 2017-10-16 16:27:44
[摘要]经上海滑稽剧团确认,著名艺术家严顺开于今日去世,享年80岁。严顺开,1937年6月6日出生于上海市,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中国著名演员。

\

\

  著名艺术家严开顺去世

\

  曹可凡悼念

  搜狐娱乐讯 经上海滑稽剧团确认,著名艺术家严顺开于今日去世,享年80岁。严顺开,1937年6月6日出生于上海市,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中国著名演员。

  上海主持人曹可凡悼念称:“永远的阿Q,怀念严顺开先生。”

\

\

  严顺开老师早期是上海滑稽剧团的演员,也是上海滑稽戏的代表人物,登上荧幕之前一直在演话剧。春晚的“小品”这个表演的形式便是由他开创的。1983年的首届春晚上,严顺开表演了《阿Q的独白》、《弹钢琴》、《逛厂甸》3个节目。2004年春晚上与洪剑涛、小叮当合作的《讲故事》 。

\

  严顺开从1990年开始演出了《难兄难弟》、《张三其人》等脍炙人口的作品。他塑造的很多角色让老辈们难以忘怀,成为永恒不变的经典。

\

\

  《阿Q正传》剧照

  生前回顾:

  严开顺曾主演剧情电影《阿Q正传》,凭借该片获第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演员奖和第2届韦维国际喜剧电影节最佳男演员金手杖奖。1983年在第一届春节联合晚会上表演小品《阿Q的独白》。1988年自编自导自演喜剧电影《阿谭内传》。

  1993年在央视春晚表演小品《张三其人》。

  1999年再次登上央视春晚,并与凯丽合作表演小品《爱父如爱子》。

  2002年出演古装电视剧《红楼丫头》。

  2003年参演古装推理悬疑剧《大宋提刑官》。

  2004年领衔主演剧情电影《银饰》。

  2005年执导都市风情滑稽戏《太太万岁》。

  2007年严顺开自导自演滑稽戏《独养女儿》。

  2009年领衔主演家庭伦理剧《我的丑爹》。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严顺开 著名艺术家 小品

上一篇:《天才枪手》3天破亿 引进版权费仅50万美元 下一篇:《歌手》退赛?GAI被曝已回重庆 身体扛不住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