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翁虹哽咽追忆严顺开:他是德艺双馨的艺术家

大陆 2017-10-20 16:33:57
[摘要]著名表演艺术家严顺开10月16日在上海病逝,享年80岁。2009年领衔主演家庭伦理剧《我的丑爹》后,严顺开因脑梗突然中风,左边瘫痪,几乎终止了演艺事业。

\

  搜狐娱乐讯(上海站 马蓉玲/文)著名表演艺术家严顺开10月16日在上海病逝,享年80岁。10月20日,严顺开追悼会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翁虹、王汝刚、钱程等圈内人士前往吊唁。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严顺开一直致力于喜剧表演事业,他主演的《阿Q正传》等作品成为人们难忘的记忆。在观众眼中,他是独具上海市井烟火气的平民喜剧大师。

  翁虹哽咽悼念:他带给我们很多欢乐

\

  严顺开是广大观众熟知的著名喜剧表演艺术家,1981年初登银幕,主演《阿Q正传》,获第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演员奖。1983年在第一届央视春晚上,他一口气演了哑剧《弹钢琴》和小品《阿Q的独白》,1993年在央视春晚表演小品《张三其人》,1999年在央视春晚与凯丽合作表演小品《爱父如爱子》。此外,他还有小品《难兄难弟》等。这些充满生活讽喻教益的小品,迄今仍令人开怀。

  严顺开能演也能导。他还出演了电视剧《红楼丫头》《大宋提刑官》《我的丑爹》、电影《银饰》、喜剧电影《开开七次换房记》等。1988年,他自编自导自演喜剧电影《阿谭内传》,还执导了都市风情滑稽戏《太太万岁》、自导自演滑稽戏《独养女儿》。他还自编自导自演电视系列喜剧片《王先生与小陈》。不管是演出还是创作,严顺开的作品都取材于生活,有着真实事件的影子。

  2009年领衔主演家庭伦理剧《我的丑爹》后,严顺开因脑梗突然中风,左边瘫痪,几乎终止了演艺事业。

\

  翁虹在《我的丑爹》中饰演严顺开儿媳妇,她表示:“戏里我们有很多对手戏,不管戏里还是戏外我们感情都很好,我像她女儿。”说起严老,翁虹眼圈泛红,声音哽咽,“他带给我们很多欢乐,他没有走,只是去远方'旅行',把欢乐带给另外一个国度的人。他留下很多优秀作品,为人开朗快乐,让人愿意跟他相处,是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

  王汝刚:严老是承上启下的艺术家

\

  著名滑稽戏演员王汝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严老是承上启下的艺术家,创新方面做得最好,人虽然去世了,但作品留下了。”

\

  上海滑稽剧团副团长钱程谈及严老数度哽咽,他表示:“他走得太早,我们滑稽需要他,人死不能复生,我们后辈会继承遗志,把滑稽戏搞好,让观众满意。”在钱程眼中,“严老兢兢业业、孜孜不倦,是有很高艺术追求的艺术家 。他导演的第一部戏就是我主演,我在他身上看到艺术家的闪光点、对艺术的精益求精。”

\

  严老的离去也让周立波十分悲痛,早前,周立波写信悼念恩师严顺开,信中,周立波写到恩师与自己的初遇以及恩师对自己的恩情,是恩师用执意挽留了他的昨天,成就了今天的自己:“您从不夸我,却总会为我伤心落泪。您从不赞我,却总会为我喜极而泣。”如今恩师逝去,周立波悲伤不已,但他相信有恩师,天堂也定能多一份快乐,而他与恩师也终有重逢的那一天。最后,周立波一句“等我……”让人动容。当天周立波虽未能来的到现场,但送来了花篮,表达悼念之情。此外,六小龄童、何赛飞等也送来了花圈。

\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严顺开 翁虹 恩师

上一篇:胡兵与范冰冰交流 夸赞好友刘雯T台走秀 下一篇:《歌手》退赛?GAI被曝已回重庆 身体扛不住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