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陈小春:我不凶啦拜托大家 被老婆骂得不敢看

来源:新浪娱乐 时间:2017-10-17 10:01:21 编辑:王翠萍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男生不吃苦不受累,你以为你是谁?”

  经过几次的录制,陈小春渐渐适应了儿子慢吞吞的节奏,Jasper也在爸爸的火爆性格和雷厉风行的行动之下,表现出异于同龄小孩的理性和懂事。在那段刷爆了网络的“心灵对话”出现之前,陈小春和我们都不知道,一个四岁的孩子会作出那样的反应。

  陈小春还原了当时的情景,天气炎热让他有点烦躁,儿子的脚步跟不上爸爸的节奏,又被路人围观,一只只手机举起让陈小春有些担心,“我是想吓一吓路人,这样拍他不好,但我没想到他会这样回答我。”

  这位父亲当下就被4岁儿子的话击中了,“Can you stop angry now?”“OK,I’m sorry。”他说这一段对话会永远留在心里。“当时我心里是各种各样的声音,轰隆隆隆,又是甜甜的。这是一个小孩本身的反应,你没想到过的干净利落。”

  陈小春将Jasper的性格养成归功于丁爸丁妈。脾气同样火爆的他和应采儿,平时并没有合力扮演慈母严父。反而,他们对孩子的教育都偏向严格,甚至陈小春有时候用买玩具的方式宠溺儿子都会被应采儿“扣下”,而满满的爱和顺从都来自外公外婆。

  陈小春的不苟言笑和严厉态度,受到他父亲的教育方式影响太多。在很多的新闻报道里,他出身底层,家境贫寒使得他年少就要挣钱养家的故事成为另一种励志的模板。作为家中长子,父亲从五岁开始就对他用铁链锁脚,如今这些事从他口中讲述出来,不带有任何悲情色彩,他坚持说:“爸爸对我的教育,可能不是很有素质的那种,我不管对错,至少我现在还活着,我也不坏,那证明还OK啊!”尽管这种方式,有些时候并不能得到老婆的认同,第一期播出之后,采儿给他发消息,“你跟你爸爸一模一样。”

  陈小春的回应是:“你是男子汉啊,你以为你是小泡芙吗?”在他看来,他所坚持的理念就是最传统的那种,男生应该吃苦受累,是成长的必经过程,这点深扎于他的内心。如果对儿子富养,“那他以后就废了”,“我有的时候会跟他说,你以为你是谁啊,他其实也不懂这句话的含义,但是我很自然的,就要讲这句话,将来他会知道。”陈小春认真的说。

  “录完回香港就让他安安静静做人”

  这种传统的家庭观念让陈小春一路以来,都承担着“男人要养家”的信念,把在娱乐圈的工作称为“讨生活”。光鲜亮丽也好,背后心酸也好,“只是说法的不同而已”。凭借“古惑仔”形象红透了大江南北这么多年以来,他对于大众是否将陈小春和山鸡划上等号已经不在意,“不关我的事,你们开心就好。”如今他依然有大部分时间要外出各地拍戏工作,家里的事都交给了采儿和岳父岳母。他说:“你不出去工作怎么办,要我老婆去工作,我带小孩,好看吗?我13岁开始讨生活到现在,我乐意啊!”

  有不少报道用煽情的方式讲述应采儿和儿子的出现,让陈小春这个浪子找到了归途。事实上,陈小春一直都很依赖家庭的温暖。他坦承,未入行前,他在20多岁就想结婚生子,进入娱乐圈之后让一切变得不可控制。直到认识了应采儿,才让家的概念在他的脑海里一步步清晰,“什么是幸福我懂了”。他描述儿子出生时,自己将他抱在手里的感觉,“我没看过北极光,但那个时候我觉得我看到,我相信那种美妙。”曾经,母亲的去世也让他近十年里不愿在工作结束后快速返港,而如今他重新找到了牵绊家人的感觉,“飞机没有,高铁也行,怎么都要回去。”

  或许也是看惯了娱乐圈的龙蛇混杂,让他起初想要拒绝带儿子曝光在大众视线之下。他也没有将大众对Jasper的追捧喜爱转达给儿子,“他才4岁,懵懵懂懂的,没有这个概念。”也正是因为Jasper处于对明星老爸和所谓光环都没有自觉意识的年纪,他们才觉得可以带着他去体验不一样的生活。而这一切结束之后,小天使就要立刻被“拎”回香港,过原来的正常生活,拒绝采访、拒绝商业活动。“我就是害怕他自己意识到什么,后面调整不回来,对他来说,玩得开心就可以了。”

  在节目先导片里,穿着巴斯光年衣服的Jasper甜甜地叫着陈小春Daddy,许愿说“希望爸爸能和我永远永远做很好很好的朋友”。陈小春聊起这个细节时透露,那个短片Jasper还没看过,“我希望他以后看到那段话,我能每天每天当他很好的朋友,那就非常幸福了。”

相关热词搜索: 陈小春 儿子 柔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