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罗琦全国巡回演唱会西安站11月18日震撼开唱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10-18 16:20:19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罗琦2017年11月18日.jpg

罗琦,13岁就出道唱歌。1991年,16岁的罗琦偶然听到邦.乔维的歌,迷上摇滚乐,并于当年只身闯荡北京与王晓京签约,成为指南针乐队的主唱。1993年,罗琦在一个女伴的生日聚会上与人发生冲突,对方用半截啤酒瓶刺穿了她的左眼,直到今天,究竟谁是刺伤罗绮眼睛的人,也依然是个谜题,除了当事人,谁也不知道。但追究这个似乎没有意义,事情发生了,也过去了。1993年6月6日,罗琦所在的指南针乐队推出了第一张专辑《选择坚强》。该专辑被《上海电视》杂志评为1994年度大陆、港台流行音乐十佳专辑之首,罗琦本人被《当代歌坛》杂志社评为1994年度大陆最佳歌手。专辑中的歌曲《回来》获得上海东方电台举办的“群星耀东方“及陕西经济台、《女友》杂志联合主办的“雅荷之夜“十大金曲之一,此外她还获得过七、八个季度金曲奖。

说到“填补中国摇滚女性声音的空缺”,不说到她,中国摇滚乐史就不完整。这个人就是原来指南针乐队主唱的“中国摇滚女声第一人”——罗琦 。

相关热词搜索: 罗琦 演唱会 西安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