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黄璐回应节目争议:与刘芸无芥蒂

大陆 新浪娱乐 2017-11-01 13:13:30
[摘要] 入冬时节,《演员的诞生》打破了综艺节目乏善可陈的现状,首期就引起诸多话题,其中黄璐也成为焦点。在重现《亲爱的》片段后,刘芸泪撒现场,并指黄璐“每次排练都不一样”,而节目播出后,当期嘉宾于正还发微博含沙射影指责黄璐,称其在台上怼导师,台下不尊重工作人员,秦岚也转发留言,为好友刘芸鸣不平。

  新浪娱乐讯 入冬时节,《演员的诞生》打破了综艺节目乏善可陈的现状,首期就引起诸多话题,其中黄璐也成为焦点。在重现《亲爱的》片段后,刘芸泪撒现场,并指黄璐“每次排练都不一样”,而节目播出后,当期嘉宾于正还发微博含沙射影指责黄璐,称其在台上怼导师,台下不尊重工作人员,秦岚也转发留言,为好友刘芸鸣不平。

  新浪娱乐独家联系到了黄璐本人,这位以主演的电影《盲山》、《世界之间》、《推拿》入围过欧洲三大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低调女演员,在初尝电视综艺的兴奋感之后,很快陷入了茫然和不解之中。对于争议,她给出了自己的解释。

  说漏词、排练与录制不同致刘芸情绪失控?

  黄璐:刘芸认真敬业 个人演戏习惯不同

  针对刘芸的情绪失控,黄璐表示刘芸是非常认真的演员,泪洒现场可能是压力太大。而对于刘芸指她说漏了词,黄璐坦承当时并未意识到,但后来有看回放,“可能是有一句话没说,但是当时真的没有感觉到”。

\

  至于为何排练时与录制时有不同状态,黄璐说,两人排练时间是录制前一天晚上,用时两个小时,排练结束后,指导这组表演的老师刘天池就找到黄璐,希望她爆发力加强,因此她也做出了相应调整;而另一方面,本身在拍摄电影时,黄璐就习惯每一条都给不一样的东西,在拍摄《推拿》时,这甚至是娄烨的硬性要求。

  谈起刘芸,黄璐认为,从开始的彩排到录制结束,两人之间都不存在芥蒂,反而是于正的发言令她感到莫名其妙,而秦岚似乎也并没有了解到真实的情况。

  怼评委、怼赵薇、怼工作人员,还竖中指?

  黄璐:于正的说法属于诽谤

  《演员的诞生》结束后,于正发布微博,指“某些人,虽然在她现场怼导师怼我得部分没有剪进去,但是我们在现场可是都听到了,什么她从来没有看过赵薇的表演(不屑赵薇的神态),她的杂志照片很fashion(怼导师对她本人接近角色的评价),输了之后在台下骂工作人员等等。”

  经过回忆,黄璐解释,“他说我看不起赵薇,这个是绝对没有的”,当时评论环节,于正说黄璐在模仿赵薇,黄璐当场回答并没有模仿赵薇,没有看过《亲爱的》,而是按照自己对角色的理解来演的。黄璐向新浪娱乐透露,节目组并不是给演员看电影片段,也不是把电影本身的剧本给演员,而是一段针对节目录制的文字片段。

  黄璐也在对话中还原了“怼”宋丹丹的过程,她表示当时“宋丹丹老师开玩笑地说了一下,说我的形象上面不那么像个演员,所以她觉得这个人物很真实,然后我就开玩笑的说一句,我说丹丹老师你可能没有看过我拍的那个杂志吧,也挺fashion的。”

\

  “是一种开玩笑的感觉。”黄璐说,关于“不屑”、“怼”这些神情描述是否属实,都有视频资料记载,观众可以判断。“至于对评委的那个态度。我没有竖中指,或者是骂评委的,这个就是完全的诽谤了。”

  而关于对工作人员不尊重的指责,黄璐也不知从何解释。实际上,节目组的工作人员已经在微博上回应过这个事件,说刘芸的确崩溃了,但黄璐并没怼人,另一位工作人员则直指于正瞎编。

工作人员微博回应

  工作人员微博回应

  一直到节目播出时,黄璐都觉得自己发挥得不错,虽然输了,但自觉名气不大的她,发现自己在观众中拿到了不少票数,感到非常高兴。

  对于这次电视综艺初体验,黄璐表示节目组工作人员都非常辛苦,录制过程也绝无黑幕或暗箱操作,但她感觉到,“拍电影就是很安静的,然后每天拍好自己的戏就行。这种感觉可能人际关系上是要复杂一些。”目前,黄璐已投身于《郊区的鸟》、《六连煞》两部新片的拍摄工作。

  对话全文

  新浪娱乐:这次什么机缘下加盟这档节目?

  黄璐:这次参加这个节目是因为公司推荐。然后我也从来没有参加过真人秀嘛,想尝试一下不同的东西,再加上这个又是以演技为主,然后我觉得也蛮纯粹简单的,所以就参加了。

  新浪娱乐:如何评价节目中的对手刘芸?当时她在舞台上哭了,你是怎样的心理活动?

  黄璐:当时演完之后我还觉得大家演的挺好的,真的挺好的,觉得比排练的时候都演得好,所以我挺开心的回到舞台上。嗯,但是过了一会儿,就是下面boss团说刘芸有地方错了,然后她说自己没错的时候哭起来了,我也是挺惊讶的吧,那我能感觉到可能是不是因为压力太大的原因。

  我觉得我实际演的会比排练的时候的爆发力会强一些,因为我是那种观众越多、反而会演得更好的人。但是说故意漏掉一大段词儿的话,我真的没有说去故意漏掉一大段词儿。因为我如果漏掉词儿的话其实对我自己也没什么好处,但是后来我看回放的时候。可能是有一句话没说,但是当时真的没有感觉到。我就是当时已经演的浑身发抖了手都已经僵住了。所以,真的是没有注意到。

  新浪娱乐:之前你会在小众电影圈知名,现在走上一个电视大众的综艺节目,会有不一样的体验吗?

  黄璐:这个跟拍电影的感受很不一样吧,拍电影就是很安静的,然后每天拍好自己的戏就行。这种感觉可能人际关系上是要复杂一些。然后也挺辛苦的,我看那些工作人员当时每天都熬的眼睛通红的,我觉得真的是感觉比拍电影还要辛苦。

  新浪娱乐:刘芸说你每一次排练都不一样,台上你是觉得自己并没有不同,当时你们都是怎么排练的?

  黄璐:嗯,关于排练这件事儿是这样。我一直的拍摄习惯拍电影,我们会每一条给一些不一样的东西。然后我是在排练的过程中逐渐找到这个角色的本质,然后把这个角色带入到我身体中让我相信我就是那个人,然后我用这个人的行为去说话和行动。我就是完全变成这个人,我并没有真的去死记硬背这个台词是到底是怎么样的,或者是根据对方的反应来回答下一句台词。就觉得难免可能会有一点点不一样的,但是没有说有一大段的这么夸张这么多吧。

  我们俩也没有排练很久。因为时间很紧张,其实就排练了头天晚上的两个小时吧,就在排练厅里,当时刘天池老师也帮我们排练了。排练完了之后,刘天池老师还专门找我谈过话说我那个爆发力可能不够强,然后需要特别投入到体会这个丢失了孩子的母亲这个心情。所以第二天真的演的时候我就想到他说的话我就真的是比排练的时候会要更投入,而且更戏剧感,说话的声音也会更大一些。所以,可能刘芸会觉得跟排练的时候怎么感觉就不太一样,像换了个人吧,这种感觉。

  新浪娱乐:其实你的演技经过了很多国际大奖的提名认可,大众把多数票投给了你,可是评委却没有把票投给了你,你自己心里会有疑问吗?

  黄璐:我觉得观众投票跟评委投票,我觉得评委投票他们其实也都是非常能理解的吧。章子怡老师就说,她说她也不会忘词。我觉得这本来也是一个电视节目嘛,也不用那么较真儿了,就是评委没有投,我觉得也挺好的,而且之后再接着PK的话,我觉得压力也蛮大的,所以我当时觉得输了也没什么,我觉得我把那段儿演好了我就挺开心的。

  新浪娱乐:演技没有得到认可会觉得委屈吗?会觉得输给了规则吗?

  黄璐:嗯,其实我当时参加这个节目就是抱着像游戏一样好玩的心态去的。所以输赢我其实真的没有很在意,当时节目组也采访过我,我都说我真的无所谓。而且演完那天我知道我输了之后,我还是很开心的,发了一条微博,我说今天通过这个我觉得我自己有点话剧的潜力,我觉得我那天最大的收获就是这个,我之后想尝试一下话剧什么的。

\

  新浪娱乐:有评论说你演了赵薇那个角色,可能突破不大,这会给你拉低分数。你自己觉得呢?

  黄璐:嗯,看剧本的时候我觉得这个角色其实发挥也挺大的,但唯一的就是她的人设不太讨好。当时就是很多观众还有朋友啊,就也说了因为她本身是个人贩子,所以你演的再好观众心里也会恨这个人。而且就是有给我指导说她是一个农村妇女,开始就要会有一些蛮不讲理的那种态度,因为她并不觉得自己是错的。这是为什么我一开始其实还是那个并没有演的很软弱啊,或者是心里有愧疚的那种感觉。然后直到后来她下跪以后看到孩子才会慢慢变得软一些,其实我就是设定的这样一个人物的转变的过程。

  新浪娱乐:于正说你在节目里不尊重评委,有怼他们,你能否还原一下那个过程?

  黄璐:关于于正说的那个。第一条,他说我看不起赵薇,这个是绝对没有的。他当时boss团评论就是说,他说我是在模仿赵薇。然后我当时心里是有点不高兴,然后就回了他一句,我说我并没有模仿赵薇。我那个电影也没看过我就是按照我自己对角色的理解来演的。这就是他说我怼他的这个过程。

  然后评委里面章子怡老师其实她对我态度也特别好,我们就是很开心的回答这个问题的。然后包括宋丹丹老师也开玩笑地说了一下,就是说可能我的形象上面不那么像个演员,所以觉得这个人物就很真实。然后我就开玩笑的说一句,我说丹丹老师你可能没有看过我拍的那个杂志吧,也挺fashion的,你可以去看看我拍的杂志什么的。这就是我“怼”评委的全过程。

  走的时候我还说希望能跟章姐姐合作,最后张国立老师也说希望之后能合作,所以大家整个都还是挺愉快的。虽然没有晋级,我觉得就是整个录像过程都还挺开心的,因为我觉得我自己发挥的都还挺好的,一直到最近节目播出才出现了这么多事情。

  至于对评委的那个态度。我是绝对没有竖中指,或者是骂评委的。这个就是完全的诽谤了。(阿辉/文)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黄璐 刘芸 节目播出

上一篇:曹曦文新剧演时尚女魔头 气质时尚感征服苏芒 下一篇:《歌手》退赛?GAI被曝已回重庆 身体扛不住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