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寻梦环游记>爆哭 发长文写观后感

来源:新浪娱乐 时间:2017-12-05 10:05:00 编辑: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伊能静通过微博分享了观看《寻梦环游记》的感想:“在戏院爆哭,感觉自己太矫情还稍微忍住。”

伊能静

  伊能静

  12月5日凌晨,伊能静[微博]通过微博分享了观看《寻梦环游记》的感想:“在戏院爆哭,感觉自己太矫情还稍微忍住,电影播完没有人走出戏院都安安静静的听着片尾的歌,回头看发现戏院哭倒了一片,感觉自己没放声大哭太亏本了。”并写道自己最爱的几句台词:“在爱的记忆消失以前,请记住我。”“家人是比梦想更重要的事情。”“可以不需要原谅,但不应该被遗忘”等。

  网友们纷纷表示:“疯狂打电话”“米粒妈真性情” “认真看完了,写的好棒 ”。

  伊能静微博原文:

  看《寻梦环游记》在戏院爆哭,感觉自己太矫情还稍微忍住,电影播完没有人走出戏院都安安静静的听着片尾的歌,回头看发现戏院哭倒了一片,感觉自己没放声大哭太亏本了。

  还是那么棒,总能触动你心底柔软的深处,他们的电影总有关于家人的爱的主题,区别迪士尼要靠王子来救的公主,为了显示公主雪白而黑化的后母,皮克斯的动画电影更趋向人性,正邪没有那么简单化分,能拯救你的始终是你自己。

  电影里的母亲被父亲伤害后,整个家的规则都必须顺着那个伤害,好多人以为家庭是父母和孩子的亲子关系,但真正组成家庭的源头是夫妻啊!夫妻因为相爱有了孩子才成了家庭,才有了亲子关系,好多人爱父母而轻夫妻关系,但没有好的夫妻关系,怎么可能有美好的家?有智慧去相爱的父母是多么珍贵。

  上一代的伤害下一辈必须世世代代承担,电影说的是遗忘,但是也看到了原谅的珍贵。

  电影里的小男孩说他不要家人的在乎,他只要做自己,那句话伤了家人的心,但他忘了,家人才是那个无条件在爱他的人,哪怕是方式错误。

  从COCO童年和父亲的合唱开始大哭,看到最后一段祖孙合唱,哭的更凶,那句电影的语言一直在脑海里,人生的终点不是死亡,而是遗忘,在爱的记忆消失前,请记得我。

  能让这一生不枉此行的,是你永远会记得你被爱过,也爱过。

  米粒妈最爱的几句台词

  1、在爱的记忆消失以前,请记住我。

  青春期跟家人斗争,我一直想,我死了也无所谓,没人在乎,我是多余的。但看完这部电影,时隔那么久,又再次想起这个问题,現在我非常确信,我离开这个世界时会有人记得我,因为我知道我是怎么的爱着我的宝贝,我知道妈妈给的爱,即使只剩记忆也能能温暖他们一生。

  2、家人是比梦想更重要的事情。

  所以不要问我为什么不走红毯、不每天赚钱代言、不拍戏,因为我曾经拥有梦想却没有人分享,当我入围最佳女主角的时候,我没有家人可以打一通电话去报喜。每一次飞机落地时没有人在等我报平安,我知道梦想很珍贵,但家人的爱更无法取代,那让我知道我的努力有意义、那让我害怕死亡因为知道有人在等待,对我来说家人不是比梦想更重要的事情,有一个完整的家就是我的梦想。

  3、我受够了征求同意,我不要循规蹈矩,我要跟随自己的心。

  我的确叛逆,现在也一样,去上吐槽大会,主持人说你都是当奶奶的年纪了,我说对,在经历那么多事我应该看淡人世,但我没有,我还是一样有能力爱,我还能自然怀孕,生完胖成猪还能三个月减二十斤,而且練到能做四十个挂带引体向上也能做你做不到的,我从来没有因为年龄或耳语放弃做自己。我的生命只浪费时间给自己,如果你不满怼我,我高兴就怼回去,因为我不会在我的孩子被欺负时说算了,躲开就算了,别跟他们计较,我不会用息事宁人的态度去教我的孩子,我会告诉他们这世界上你没有伤害任何人,所以别人也没有权利伤害你,如果你被伤害要勇敢说出来,因为那是你内心的声音,你知道你没有做错什么,你不需要为了討好別人,选择循规蹈矩的忍受,只为让大家滿意。

  4、可以不需要原谅,但不应该被遗忘。

  父亲离开那么早,如今的我没有遗忘,也发现没有资格去原谅。他在那样的环境那样的时代,形成了不成熟的他,遇到凡事忍耐埋在心里的母亲,一切都是命运,我不知道如果是我我会不会做的比父亲当时更好,他没有给我家庭,却让我知道家庭的维护需要智慧,不仅仅是爱。

  5、真正的死亡是世界上再没有一个人记得你。

  肉身会消失,但爱会永远在。就像电影里离家后消失的父亲,就像我的父亲,在对他那么少的记忆里我始终相信,他深爱我,我爱他。

  (责编:罗罗)

相关热词搜索: 观后感 伊能静 寻梦环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