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柯有伦专辑《飞》将发行 致敬父亲飞越黄河

来源:新浪娱乐 时间:2017-12-07 10:05:40 编辑: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oJQA-fypikwu4095561.jpg

  柯有伦的第六张全新专辑《飞》将在12月25日推出,首波同名主打《飞》,澎拜励志的编曲勾起他对父亲一生热血的回忆。

  新浪娱乐讯 柯有伦[微博](Alan)睽违歌坛3年,他的第六张全新专辑《飞》将在12月25日推出,专辑10首新歌全由Alan操刀制作,收录至少一半以上自己参与的创作歌曲,光是在制作期一年内就砍掉重练3次。首波同名主打《飞》,澎拜励志的编曲勾起他对父亲一生热血的回忆,恰好今年是柯受良飞越黄河20周年纪念,他特别选《飞》当专辑开门歌,致敬勇敢追逐梦想的父亲。

  有别于3年前《解放浪漫》的电音风格,柯有伦最新专辑《飞》的音乐除收录他一贯擅长的抒情摇滚,更注入热血嘻哈、民谣、中国风、轻摇滚、另类电子等曲风,创作之多元,连他自己也说:“每一首歌都是我出道12年来在音乐上、戏剧上的全面领悟与感受,我想好好唱歌给大家听,更想呈现‘What I‘ve done’(那些我曾做过的事)的概念,希望大家听到这张专辑不要给我打分数,好好享受就好。”

  首波主打歌《飞》的旋律让柯有伦一听就爱上,甚至浮现父亲柯受良的身影,他透露过去每张专辑都会有一首歌纪念父亲,如第一张专辑《Wake up》、第二张《I miss you》等,但《飞》除了纪念父亲外,也提醒自己遇到逆境时,无论如何都要用正向无惧的心去迎战所有挑战。恰好今年也是柯受良飞越黄河20周年,他以父亲为蓝本替《飞》这首歌填词,甚至起心动念发想MV脚本。为了凸显《飞》公路式电影及浪子情怀的氛围,企划团队特别南下前往位于台南少见的沙漠地形拍摄MV,殊不知当时正值酷暑,柯有伦打着赤脚踩在热腾腾沙漠里,双脚被晒得红肿发烫,在毫无阴凉处遮蔽的烈日下一次曝晒就是5、6个小时,热到他只能猛灌矿泉水解热消暑;且因沙洲地形关系,现场不断吹着挟带大量沙尘的狂风,为拍摄增添不少困难。

  另一方面,MV为了唤回大家对父亲柯受良一次次超越生死极限、飞跃挑战黄河的执着与感动,特地与当时全程转播这起盛事的凤凰卫视调历史资料带,并借来市值近百万的重型机车,以穿越时空的剪接方式,安排柯有伦骑着重机驰骋在台南公路的画面,巧妙与父亲当年骑乘越野摩托车的画面穿插交替,连他自己都说:“希望大家看到飞这支MV时不只感受到摇滚,还有重现父亲大胆挑战飞跃的创举,让所有人感受当初他那份飞扬的热血。”《飞》MV充分展现Alan向父亲致敬、世代传承的意味。据悉,歌曲《飞》MV也将在12月9日中午12:00首播,新专辑《飞》将在12月25日发行。

  (责编:大发)

相关热词搜索: 柯有伦 全新专辑 wake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