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琅琊榜2》首播收视仅0.27%,或将与“年末大剧”失之交臂?

来源:新浪看点 时间:2017-12-23 13:42:43 编辑: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悄无声息!备受期待的年末大剧《琅琊榜2》在东方、北京卫视播出4日后,惨遭收视滑铁卢:首播当晚,东方卫视0.27%、北京卫视仅为0.26%,排在当天电视剧收视率排行榜第11、12位置,这个成绩甚至不如深圳卫视正在重播的《择天记》。

  至于网台方面,《琅琊榜2》同样面临“开局不利”:首播当晚,该剧在爱奇艺独家上线仅拿下4231万播放量。截止当前,播放量也仅仅达到1.2亿(会员可看至12集),成绩较为一般。

《琅琊榜2》首播收视仅0.27%,或将与“年末大剧”失之交臂?

  所谓期待越大失望越大。胡歌、王凯等人主演的《琅琊榜》曾创下的收视奇迹和横扫国内各大电视剧奖项的战绩似乎犹如昨天,而今黄晓明、刘昊然带来的《琅琊榜2》仅从开播数据来看,着实有点“打脸”。观众一边高呼着“无胡歌不梅长苏”,一边又为《琅琊榜2》打出豆瓣8.0高分,场面一度陷入尴尬境地。

  究竟《琅琊榜2》为何深陷口碑收视“冰火两重天”?难道真如观众所言,“无原班人马不琅琊榜”?恐怕并不见得。

  正午出品“开局慢热”,“弃台式”播法引发自杀式危机?

  《琅琊榜2》在未播出之前,备受观众争议的便是全剧大换血,除了未保留第一季中胡歌、王凯、刘涛等一众演员之外,第二部在剧情上也与前作无太大关系,而是借助“原来的壳”构筑一个后辈们的全新的故事。

  要说第二部与第一部唯一有着“血缘”关系的便是制作方依旧由正午阳光完成。有着“正午出品,必属精品”的高口碑,正午阳光这几年确实为观众贡献了不少好剧。从早期与山影合作的《闯关东》《生死线》《温州一家人》到“独立”后制作的《北平无战事》《欢乐颂》《伪装者》,正午阳光一直走在行业前端。

  但略显遗憾的是,这两年的正午阳光也开始不断遭到外界“质疑”。

《琅琊榜2》首播收视仅0.27%,或将与“年末大剧”失之交臂?

  时间拉回至2015年,正午阳光首次“触网”。与搜狐视频合力打造出《他来了,请闭眼》网剧并首次开启网剧“反哺”电视台输出模式。尽管该剧在当年网播量排名靠前,但刚过及格线的口碑着实不太像“正午出品”,好在尚未扑街。

  紧接着,正午阳光又联手企鹅影视打造《如果蜗牛有爱情》和《外科医生》,与《他来了,请闭眼》类似的是,这两部均在网台播出方式作出贡献,尤其是《外科医生》,半小时的台网时差直接让业内人士惊呼“电视台黄金时间段地位不保”。可这两部剧随之而来的问题也渐渐凸显,在当时《如果蜗牛有爱情》和《外科医生》被观众指责为专业度不够、细节上“漏洞百出”,正午品牌第一次出现口碑下滑危机。

相关热词搜索: 琅琊榜2 首播 神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