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6岁上春晚、32岁成名 开心麻花常远的反差喜剧路

来源:中新网 时间:2018-01-22 15:23:57 编辑: 作者:袁秀月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视频截图:6岁的常远和爷爷说相声

  视频截图:6岁的常远和爷爷说相声

  在常家,学习相声似乎毋庸多言。爷爷常宝华打小就学相声,九岁便登台表演,常远也不例外,3、4岁就开始学。常远说,小时候比较听话,让干嘛就干嘛,“他们说你把词背下来就能玩一会,我就去背了,也不知道说相声是干嘛的。”

  小时候算是玩,随着年岁渐长,爷爷也越来越严格。“我进开心麻花之前,爷爷都没夸过我,说的都挺狠的,就是别干这一行了,不是这块料,没法干。”15岁时,一次演出过后,常远还曾被爷爷叫到后台当众训斥。

  常远说,虽然有抵触,但是“敢怒不敢言”,就只能听着。后来他都听习惯了,说的再难听,他也就脸红点。那有叛逆的时候吗?很少,常远称,从小他就比较乖,最叛逆的事儿可能就是“下午该在家待着,而我出去了”。

  近三十年过去,现在说起来,常远也对爷爷多了几分理解。“因为他是这个领域的顶尖人物,他跟你说一次你达不到,说两次你达不到,他就受不了。”常远解释道,就像驾校的教练骂学员似的,他恨不能替你去开。

相关热词搜索: 常远 春晚 喜剧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