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张艺谋谈新作《影》:控制了色彩 像中国水墨画

来源:新浪娱乐 时间:2018-03-05 08:18:40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张艺谋:“电影上我们是控制色彩,没有用褪色,我们是用物质控制的,有点像非常有趣的中国水墨画。”

《影》海报

《影》海报

3月4日,张艺谋出席其新剧《对话寓言2047》发布会。现在对于其新电影《影》海报以黑白色彩呈现,电影是否会是黑白影像这话题,张艺谋坦言电影不会全黑白,是彩色的,“电影上我们是控制色彩,没有用褪色,我们是用物质控制的,有点像非常有趣的中国水墨画。”至于以前大红大绿风格,现在做了这样的改变,什么触发了你这样的改变?张艺谋表示:“我很多年就想了,我自己的动力就来源于我对这个东西的挑战。”

谈及《影》的演员邓超和孙俪,张艺谋坦言:“我们选的演员都是会演戏的,故事有很强的故事性,对演员的刻画非常重要。邓超要演两个人,一个是演本尊,一个是演替身,通常本尊和替身是纠葛在爱情中间了,他老婆都难辨真假。这个故事是拷问人性,一个人的命运,一个人的归宿,我自己很喜欢这个故事。而邓超表演非常好,一个月中狂吃,狂练,去健身,突然在20多天当中就要狂减,减到非常瘦弱的样子,演本尊,两个人反差非常大。所以当年邓超就说,我们不能光看到印度人可以这样做,我们也可以这样做。将来电影出来以后,有很多戏的同框,很多戏是演两边,一个月以前是胖的样子,一个月以后是瘦的样子,我们没有用电脑特级做身体的变化,我觉得对演员这都是挑战。”

至于这部电影档期的事情,张艺谋坦言“都是发行公司定的,基本上会问问我的意见,暑期也是中国第二大档,但是我们也注意到好电影从票房为王,慢慢地转向为口碑为王,所以我们都很注重这一点,我们电影导演对口碑的转换,对观众口碑的转换很敏感。剧本好的话,档期其实无所谓。”(黄一辰/文)

相关热词搜索: 张艺谋 新作 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