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韩雪:自我管理能力强 生活就会很清晰

大陆 凤凰网娱乐 2018-03-05 16:21:23
[摘要]关于外界一直对韩雪的背景的讨论,记者问道“但以前外界都觉得,韩雪的资源特别好,不会缺戏、缺角色。

\

  韩雪

  过去,韩雪一直是传说中“别人家的孩子”,人们总津津乐道于她的出身背景和低调生活。但最近一段时间,韩雪身上更丰富的层面被看到:在湖南卫视的《声临其境》中,她用英文配音“海绵宝宝”和“海绵奶奶”两个动画形象,连耍脾气哭闹都模仿得惟妙惟肖;而通过一次次的直播和活动,她更展现出换手机屏、修手表的“科技属性”。一时间,“原来你是这样的韩雪”的讨论十分火热。

  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韩雪直爽地表示,这些侧面源自她真实的生活,既不是“人设”也不是“标签”,“你有对自我价值的认识,就不太会被外界影响,我不会认为别人觉得我不好,我就真的不好,我更愿意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谈爱好 一不小心被大家看见了

\

  韩雪穿旗袍

  采访过程中记者问韩雪“在《声临其境》的表现非常惊艳,你是怎么接触到配音的?”韩雪回答道“我这几年为了练英语口语,在学习软件上潜水录了一些动画片和影片片段。后来这些片段被大家发现了,就又断断续续录了不少。另外我自己拍戏时一般优先选同期声,实在不能同期,后期也会自己配音,所以很注意声音和表演的关系”。

  随后记者问“当初为什么想到要学英文?”韩雪答“我上学时英语学得不错,家人还特别希望我能做外事工作,后来学了表演,英语也放下了十多年。差不多30岁时,我沉下心总结,发现这些年除了表演上的消耗,似乎没有补充能量,大量时间在片场聊天、打游戏中消磨了。我觉得未来不能再这样了,要不就把英文捡起来吧”。

  由于韩雪身在娱乐圈工作量大,学习时间并不充裕,记者提问“演员的工作时间比较特殊,学习起来有难度吧?”韩雪回答说“我的英文老师是章龄之推荐的,特别好。刚开始学的时候,我夜戏多,收工要凌晨一两点,但只要没交作业,再晚老师都会发消息给我。知道有人等着,我心理压力很大,之后不管工作多晚,我当天的作业都会清零。等学习习惯养成了,我就利用零碎时间,也不觉得是负担了”。

  记者除了提到韩雪擅长的英文,还问及韩雪擅长的科技领域“这几年大家发现你还是科技达人”。韩雪答“好多人问我,去年是不是做了个科技人设?其实是巧合,我拍戏时手机屏碎了,实在忍不下去,自己动手换屏。很多人不信,说我是摆拍,结果有个平台找到我直播换屏,再后来,又让我去直播拆手机……一切就像滚雪球。后来有科技论坛找我做演讲,刚开始大家没什么信心,我说就按自己的想法说,最后大家很意外,原来一个女艺人会这么喜欢科技”。

  记者继续问道“但可能外界往往会觉得这是一种包装。”韩雪答“大家看得到我对科技的喜爱,我很高兴。但大家没看到的时候,我该玩机器人还是玩,不是为了让人看到。我不抽烟、不喝酒、不出去玩,也没有什么人情的损耗,性格特别宅。看书、玩电子产品很适合我,只是恰好有合适的机会,把爱好放在了大家面前”。

  谈表演 演小品放下了偶像包袱

\

  韩雪

  记者与健谈的韩雪聊完兴趣,便继续谈到专业“《声临其境》让观众看到,你的台词功底很不错,是怎么练出来的?”韩雪回答道“我在苏州长大,当年刚进上戏的时候,普通话虽然标准,但讲话嗲嗲的,没有力度。是老师教我用话剧练声方式,我才第一次知道声音可以往下沉。在《声临其境》做点评的刘婉玲老师,是我当年的台词老师,特别感谢她,老师要求我们重视台词和表演的关系,要有能贴合人物的声音。”

  继而,记者问“你出道很早,这些年对表演的理解有什么变化?”韩雪说“刚开始摸不到什么门道。我最初发唱片时定位是玉女歌手,演戏也都是这个方向,《错爱一生》等都是温婉善良的姑娘。而且制片公司也不愿意担风险,古装、谍战,你演过什么,就继续让你演什么。当时我很困惑,总想尝试,但也多少有点偶像包袱。”

  记者问“有什么契机让你放下了偶像包袱?”韩雪说“2008年春晚演小品。刚开始,我都不相信自己能演小品。排练时,我和句号老师的表演是两个温度,那边激情饱满,我却特别温。后来导演安排我去各种社区表演,让我尽量外化,印象最深的是,头一天我还美美地在工体的演唱会上唱歌,第二天就在同一个场合演小品。这样一来,彻底打破了所有的心理包袱,小品都演了,还有什么不能演?”

  记者又问“那有没有某个瞬间让你意识到在表演上开窍了?”韩雪说“2009年拍《北平往事》,全组都是特别好的演员,王瑞导演每场戏都会提要求,我每天像上课一样,不知道导演会给什么难啃的骨头。经过这部戏,我才知道原来戏可以这样拍。”

  记者说“在片场,你有什么坚持的原则吗?”韩雪答“比如有的戏虽然不是同期声,但如果台词没说好,我会要求再来一次,不会把修错的机会交给配音演员。还有哭戏,我不点眼药水,因为真正动情的时候,眼眶、鼻子都是红的。你得把自己感动了,才会感动观众。”

  记者还提到了即将播出的《声临其境》总决赛“《声临其境》年度大秀你邀请了张鲁一助演,有什么渊源?”韩雪幽默的回答道“张鲁一是我的网友,特别谢谢他能来。我圈子里朋友少,我们之前也没见过面,只是曾通过朋友交换了联系方式。这次录大秀,我特别想重现《泰坦尼克号》,觉得他很适合,试探地问了他。平时我们也不太联系,就觉得对方是好演员,很欣赏。见网友感觉挺奇妙的。”

  谈未来 不愿做浓缩人生的事情

  记者最后聊到了韩雪未来的发展,“你谈到过去角色有限制,最近有新的角色找到你吗?”韩雪回答“节目之后有很多戏来找我,经纪人筛选以后我已经看了五六个本子了,而且角色挺不一样的。影视剧因为有剪辑、配音等各方面的配合,有时并不完全能看出演员的能力,反倒是这回在舞台上,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才让大家看到了我。”

  关于外界一直对韩雪的背景的讨论,记者问道“但以前外界都觉得,韩雪的资源特别好,不会缺戏、缺角色。”韩雪解释道“其实并没有,我不在北京,和圈子里很多人是不太熟悉的。录年度大秀的时候,凯歌导演(陈凯歌)到后台跟我说,你语言挺有天分的,不可思议。我说我在上戏读书,后来一直住上海,他对我之前的确是不熟悉。”

  记者问“不会觉得有遗憾吗?”韩雪说“我心态特别好。《声临其境》效果那么好,我也很惊讶。播出时,微博热搜正在维护,没法显示,我经纪人当时有点心塞。我觉得没有就没有吧,命该如此,不过后来视频点击率还是特别高。我就问团队,大家喜欢我什么呢?或许是这么多年我悄悄做了点大家意想不到的事情,突然被发现了,大家才知道原来我是这样的韩雪。”

  记者关心的问“未来会对自己的规划有一些调整吗?”韩雪肯定的说“没有,人是要有取舍的。在北京圈子待着,我可能会认识更多好的导演、制片人,不用等到现在;但回过头想,我有了更多时间做喜欢的事情,陪伴家人。你很难说什么东西更重要,人生是长跑,我不愿意做浓缩人生的事情,不希望25岁爆红,30岁就开始担心人生走下坡路。我现在很开心,大家是不是熟悉、喜欢我,都没关系,我不太会被别人影响。”

  记者继续提问“这种心态是入行以后逐渐养成的吗?”韩雪答“我是一个积极的悲观主义者,上来就做最坏的打算,尽最大的努力。刚开始几年我还会在意别人说什么,但慢慢长大就放开了。”

  最后记者问“你从家人那里学到的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韩雪说“自律,我在部队大院长大,家人从小对我要求很严格,我也知道什么事该不该做、合不合适,自我管理能力强一点。一旦一个人有了很好的自我管理能力,生活就会很清晰。”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韩雪 价值 声临其境

上一篇:刘涛晒巴黎看秀照 却揭开黄晓明十多年的假发谜团 下一篇:SNH48许佳琪被封“国民村花” 霸占韩国社交媒体热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