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胡军夫妇访英国皇莎 再现莎翁经典《哈姆雷特》

大陆 国际在线 2018-03-17 10:48:09
[摘要]伦敦时间3月7日,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为中国文化交流计划--北京李六乙戏剧工作室话剧《哈姆雷特》在伦敦哈克尼帝国剧场举行发布会,宣布将与中国合作制作《哈姆雷特》等莎剧的新译本。

\

  伦敦时间3月7日,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为中国文化交流计划--北京李六乙戏剧工作室话剧《哈姆雷特》在伦敦哈克尼帝国剧场举行发布会,宣布将与中国合作制作《哈姆雷特》等莎剧的新译本。皇家莎士比亚剧团艺术总监格里高利·道兰先生主持发布会,向在场嘉宾介绍了中国版《哈姆雷特》导演李六乙,主演胡军、濮存昕、卢芳、荆浩。

  发布会上,胡军和卢芳的夫妻同台让人眼前一亮,胡军此次饰演哈姆雷特,卢芳则一人分饰两角——奥菲利亚和王后乔特鲁德。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哈姆雷特》是胡军和妻子卢芳继《军用列车》之后再次同台分饰男女主角。这两位演员因戏剧舞台结缘,时隔多年后,携手相伴再次合作演出又会擦出什么不一样的火花,令追随他们多年的戏迷很是期待。这次英国之行,除了妻子卢芳外,胡军的女儿九儿也一同随行去感受中英不同的文化氛围,这也是胡军的教育理念和家庭观,在可行的条件下,让孩子多参与、多接触从而在实践中提升自己。此外,中英两位“哈姆雷特”胡军、Paapa Essied一同亮相,也令人十分激动,据了解,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特意在演出前邀请中国《哈姆雷特》来英参加发布会进行深层次的文化交流,这是第一次中国的《哈姆雷特》剧组在英国召开发布会,也是第一次中英哈姆雷特同台亮相,对此次皇家莎士比亚剧团艺术总监格里高利·道兰先生表示,这是个非常振奋人心的项目,莎士比亚属于每一个人。中国版“哈姆雷特”的饰演者胡军说:“演哈姆雷特是一个演员的‘标杆’。莎士比亚的作品一直被人类传颂到现在,就是因为他的人文主义思想和文学性。不管是中国也好,英国也好,每一部《哈姆雷特》都有它自身的精神去传承。随着年代的变迁,每一个时代的人对《哈姆雷特》都有不一样的解释和理解,所以《哈姆雷特》是超越时代的经典作品,永远不会过时。”导演李六乙向在场嘉宾介绍:“这是我们的胡军先生,他是中国非常有影响力和成就的演员,演过非常多的经典作品,让他饰演‘哈姆雷特’我非常有信心,这将是值得期待的中国人饰演哈姆雷特里程碑式的舞台呈现。”

  据悉,二十多年前,胡军与濮存昕曾在林兆华导演的《哈姆雷特1990》中合作过,胡军饰演吉尔登斯吞,濮存昕饰演哈姆雷特。此次他们再次相聚李六乙导演的《哈姆雷特》,不同的是,胡军这次饰演哈姆雷特,濮存昕则将扮演克劳狄斯。一样的组合,不一样的角色,将会呈现怎样的新版“哈姆雷特”?莎士比亚说,一千个人眼中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究竟胡军的“哈姆雷特”是什么样子,让我们11月28日国家大剧院见分晓。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哈姆雷特 胡军 经典作品 莎翁

上一篇:刘诗诗棕栗色小碎发亮相 腰细如柳见孩子露微笑 下一篇:SNH48许佳琪被封“国民村花” 霸占韩国社交媒体热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