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米花之味》西安点映 导演鹏飞:希望你品出甜味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4-11 13:44:18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180411144236.jpg

“溶洞共舞”诉尽“小团圆”

影片以相互隔阂的母女在溶洞中共舞作为结尾,画面唯美细腻,令人回味,也让观众直呼“看不懂”,对此,主演英泽有自己的理解,她认为溶洞是一个母女俩(心意)融合的地方:“外面世界有很多问题和矛盾,而到了这个古老溶洞里,能够撇开一切。”英泽还说,虽然自己还没有当妈妈,出演妈妈这个角色则加入了很多自己和母亲的经历。“就像回答对待孩子什么最重要一样,我认为‘陪伴’最重要,就像最后那支舞。”

导演鹏飞表示:“在溶洞的石佛前,像是在母女俩的内心,有点像‘紫霞在至尊宝的心里’这个感觉。”导演对于“看不懂”的呼声,表示自己喜欢这种开放性的影片,观众怎么解读都可以。片中有一个溶洞里易拉罐的情节,鹏飞说,他第一次去时,发现这个2亿年前形成的溶洞里有了现代的人类痕迹,感觉非常独特,而稚气的台词正是取自身边孩子的真实反映。

相关热词搜索: 米花之味 鹏飞 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