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米花之味》西安点映 导演鹏飞:希望你品出甜味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4-11 13:44:18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月10日下午,电影《米花之味》在西安举行了超前点映活动,影片导演鹏飞、女主角英泽也莅临现场,与西安的影迷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影片已正式定档于4月20日全国上映。

取材真实 主创实地体验1年

《米花之味》是一个关于回归本心、探寻本真的故事,讲述一个外出务工的母亲叶喃(英泽饰)返回家乡后与女儿喃杭(叶不勒饰)之间由陌生、疏离到互相理解的故事。同时影片用轻松幽默的姿态和新颖的拍摄风格展现了一个社会的缩影,带来了城市与乡村、传统与现代等观念的碰撞与融合,引发对人类本真的寻找。

影片的素材90%取材真实,拍摄前导演鹏飞和主演英泽在取景地云南沧源的一个村寨中体验生活,与当地人同吃同住一年,他们把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运用到电影中,用真实的故事给予了观众最真切的感动和震撼。

谈到电影名中的“米花”,导演称,这是当地的一种传统食物,在泼水节及重大活动上做的,用来供奉和赠亲友。导演鹏飞说,米花通常是两个人一起做,用这种团圆的食物表达分离,此外,每个人吃“米花”都有不同滋味,但他还是希望大家最后能吃到甜味。

相关热词搜索: 米花之味 鹏飞 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