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声量比不过北影节曾经叱咤风云的金像奖 彻底没落了?

来源:新浪看点 时间:2018-04-17 14:46:16 编辑: 作者:深壹官微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声量比不过北影节,曾经叱咤风云的金像奖,彻底没落了?

  于冬

  于冬说的四部影片,分别是《拆弹专家》《明月几时有》《追龙》和《杀破狼·贪狼》。而唯一一部与博纳制作发行无关的《相爱相亲》是挂牌新三板的北京海润影业——同样是来自内地的影视公司。显而易见的是,在精品已经难出的香港电影中,与内地合拍早已是天经地义,而没有海量资本与宣发资源的加持,香港电影的处境将更为难堪。

  不出意外,2019年金像奖的提名名单中,还将有《红海行动》的身影,而这部电影,只是博纳十多年与香港影人合作的200多部之一。

声量比不过北影节,曾经叱咤风云的金像奖,彻底没落了?

  港人北上,早已“掏空”了香港本土的制片力量。且不论最早把工作室搬到北京的陈可辛,这位独具商业嗅觉的导演,北上掘金低开高走,在《武侠》扑街后,极具内地特色的《亲爱的》《中国合伙人》接连问世,接下来还将执导李娜传记片《独自上场》与《中国女排》;香港电影新浪潮旗手许鞍华、徐克等人,也在内地深耕多年,尤其是徐克,通过《智取威虎山3D》3D版开启了内地主旋律电影的商业化改编之路;紧接着,林超贤用《湄公河行动》和《红海行动》强势接棒。

  演员方面,北上掘金更是不计可数,梁朝伟、刘德华、古天乐、刘青云、梁家辉等早已在内地影片中频频亮相。

相关热词搜索: 北影节 金像奖 没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