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国际 > 正文

拉马尔凭专辑获普利策奖 成首位获该奖的饶舌艺人

国际 新浪娱乐 作者:布布 2018-04-17 15:24:05
[摘要]肯德里克·拉玛尔却是第一位非古典或爵士音乐艺术家,在他之前,普利策从未把奖颁给嘻哈艺人。拉马尔凭借去年四月发行的专辑《Damn》获得这份前所未有的殊荣,充满感情和政治色彩的歌词引起了音乐专家和嘻哈爱好者的广泛关注,许多人称赞拉马尔的“自我表现”。

  肯德里克·拉玛尔却是第一位非古典或爵士音乐艺术家,在他之前,普利策从未把奖颁给嘻哈艺人。

拉马尔获普利策奖

  拉马尔获普利策奖

  新浪娱乐讯 据外媒报道,30岁的肯德里克·拉马尔(Kendrick Lamar)恐怕很难“谦逊”(humble)起来,因为本周一这位获奖无数的创作歌手刚刚创造了历史,成为史上第一位获得普利策音乐奖的饶舌艺人。

  拉马尔凭借去年四月发行的专辑《Damn》获得这份前所未有的殊荣,充满感情和政治色彩的歌词引起了音乐专家和嘻哈爱好者的广泛关注,许多人称赞拉马尔的“自我表现”。

  去年拉马尔在采访中说:“我不想人们把我的音乐归入某一类,只是希望他们体会到,‘这是一个人把他对世界的真实感受、感情、想法、意见、思考全部收进一张唱片’,但愿他们认识到这一点,并把它应用到自己的生活中去。”“我越来越多地走出去和不同的人交谈,意识到他们欣赏这一点——我对自己的想法和方法毫无歉意。”

  虽然往届的普利策奖得主不乏像鲍勃·迪伦(Bob Dylan)、汉克·威廉姆斯(Hank Williams)和杜克·埃林顿(Duke Ellington)等音乐人,但肯德里克·拉马尔却是第一位非古典或爵士音乐艺术家,在他之前,普利策从未把奖颁给嘻哈艺人。

  拉马尔共获过七项格莱美奖和29次提名,2017年他摘得最佳说唱专辑奖,但在年度专辑单元输给了火星哥布鲁诺·马尔斯(Bruno Mars)的《24K Magic》。获得普利策后,有网友调侃说:“真不敢相信肯德里克·拉马尔的《DAMN》赢得了普利策奖,而格莱美认为更优秀的《24K Magic》反而落选了”,也有人说:“拉马尔还没拿过格莱美年度专辑奖,反倒先赢得普利策奖,真是讽刺。他一年出了四张专辑。”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专辑 普利策奖 艺人

上一篇:布兰妮痴迷完美身材狂健身,竟为取悦年轻小男友 下一篇:复联3红毯后迪士尼小镇遍地狼藉 网友:令人寒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