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风吹吧麦浪》将在陕西开拍 为中国首部散文电影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4-26 15:31:19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电影正式启动

4月26日,中国首部散文电影《风吹吧麦浪》新闻发布会在西安索菲特人民大厦举行。出品方、导演等主创成员及社会各界人士出席此次活动。

影片讲述了一个关于改变的故事,一个喜欢画画的陕西农村姑娘麦穗,进城务工遭遇种种坎坷和辛苦,但不放弃自己的理想追求,面对各种诱惑的那份之执着和坚守的故事。导演惠东在发布会上介绍,这是一种不轻易向命运妥协、相信自己的双手能改变命运的精神,主人公“用洗脚的手画画,用画画的手洗脚”,在一次次苦难中得到锤炼与升华。同时故事涉及农村生活的各个方面,生动地记录了农村生活的巨大变化。表达了昂首向上的奋发精神,展示了人的自尊、自强与自信。惠东导演也感性的表示:“这个人物既普通又典型,她就在我们的身边。她是具体的又是升华的。是真实存在的,就是我们的兄弟姐妹。 ”

相关热词搜索: 红孩 惠东 散文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