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流浪地球》曝光现场工作照 吴京穿航天服上太空

来源:中国娱乐网 时间:2018-05-04 08:57:23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流浪地球》曝光现场工作照  “战狼”吴京穿航天服上太空

导演郭帆是一位资深的科幻迷,他主张《流浪地球》应该是一部大科幻背景下的冒险电影。而这在目前中国电影市场上来说,是前人未曾尝试过的新类型。为了将片中的情节一一实现,导演及其团队进行了无数次世界观的架构,一遍又一遍地修改了梗概、剧本和分场,力求展现最缜密同时又最符合中国人文气质的科幻感。针对中国电影领域在科学设定和世界观构建方面相对薄弱的问题,团队聘请了中科院四位科学顾问,解决剧情中关于物理和天体的有关问题。团队更是历时15个月,精心设计和绘制了近3000张概念设计图和8000多张分镜,置景延展面积100000平方米。正是这样的工作态度打动了吴京,让他敢于尝试这个在中国电影中前所未有的新类型。

拍摄已近尾声  台前幕后全情投入成“永动机”

目前,电影《流浪地球》的拍摄工作已近尾声。郭帆和吴京在过去的一个月中,几乎住在了片场。两人每天都在为剧情反复推敲场景和动作,常常一熬就是一整夜。沉浸在工作中的两个人也不觉得疲倦,就连制片人龚格尔也笑称他们就是这部电影的“永动机”。

之前郭帆导演透露,《流浪地球》一边拍摄的同时,也一边进行着后期制作,因此在特效镜头上所花的时间和精力,一点也不比演员的现场表现要少。对于特效团队的努力,吴京也坦言:“幕后工作人员一直在不分昼夜的奋斗着,他们才是《流浪地球》这部电影真正的奠基人。”

电影《流浪地球》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文化、霍尔果斯登峰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郭帆导演工作室出品,北京文化和郭帆导演工作室联合承制,有望于2018年内正式上映。

相关热词搜索: 吴京 工作照 刘慈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