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马苏名誉维权案一审胜诉 被告须道歉并赔偿3.5万

来源:新浪娱乐 时间:2018-07-09 14:55:56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案件内容

案件内容

7月9日,演员马苏名誉维权案一审胜诉,被告李某(新浪微博账号“雾风”)因公开发布不实内容被判构成对马苏名誉权的侵犯,须在涉案微博置顶向马苏公开致歉(持续7日)并赔偿马苏各项损失共计3.5万元。马苏其余名誉维权及刑事自诉案件亦在依法审理过程中。

随后,马苏工作室转发该微博,并配文称:“今年年初以来,一些网络造谣者散布大量有关马苏的不实信息,对马苏的名誉造成恶劣影响。为维护马苏的合法权益,我们陆续向这些造谣者提起诉讼,经过一系列司法流程,目前已有第一例胜诉案件。后续我们仍将对网络谣言保持零容忍,其余诉讼案件有结果我们会第一时间向公众告知。”

而今日早些时候,被告人也在自己微博置顶了道歉信息,他写道:“尊敬的马苏女士:本人曾于2018年1月17日在个人微博账号发布了一些博文、文章,内容实质上是本人为了蹭热度、博眼球而人为捏造、散布的,确实构成了对您的侮辱、诽谤,侵犯了您的名誉权,使您遭受到严重的困扰与伤害。为此,本人对您表示诚挚的歉意,保证今后不再发生此类情形。”

相关热词搜索: 马苏 胜诉 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