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获奖纪录片《四个春天》导演将来西安参加首映礼啦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8-14 17:13:15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月19日将举办由陆庆屹执导的《四个春天》西安首场观影暨主创见面会。影片在7月份获得了第12届西宁FIRST青年电影展最佳纪录片,温情的故事、诗意的画面征服了不少点映的观众,观众们因这对相濡以沫的老夫妻在与人和自然的日常交流中显露出来的豁达、质朴的生活哲学深深地感动着。

图片4.jpg

《四个春天》是一部以家庭生活为背景的纪录片,导演以自己年逾古稀的父母为主要拍摄对象,朴素而真切地展现了他(她)们在家乡小镇的生命状态,大量主观性的镜头让观者时刻处于在场者的视角,逐渐被深深代入到黔南地区的日常生活语境,劳作、歌唱、出游山野、探亲、丧葬、欢聚离别,无数客观而意外的细节拼凑出一幅充满原始诗意的人间图景,让我们深陷于对时间这一永恒命题的感思之中。

图片5.jpg

据导演采访时透露,影片创作的初衷是源于2012年导演在豆瓣上写的一篇日记《我爸》,文章以令人吃惊的速度很快传播。在两天之内,成千上万的人表达了他们对导演父母的极大兴趣和祝福。他们的热情促使导演去回顾已习以为常的父母的“普通生活”。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导演看到了父母在人生困境中的强韧和坚毅,看到了他们对家人和生活最纯粹的爱,看到了作为人的尊严。

相关热词搜索: 四个春天 获奖 首映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