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FIRST最佳纪录片《四个春天》西安首映暨主创见面会成功举办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8-19 22:03:57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8年8月19号,在西安成功举办了FIRST青年电影展最佳纪录片《四个春天》西安首映暨主创见面会,邀请本片导演陆庆屹和制片人赵珣来到观影现场影迷朋友们分享交流。

影片以2013至2016年的四个春天为时间节点,记录了一对相濡以沫50多年、乐观自强又多才多艺的老夫妇可爱、诗意的生活日常。FIRST青年电影展官方评价《四个春天》以真实的生活细节和可爱的人物获得评委喜爱。中国纪录片导演大多将镜头对准苦难进行血泪控诉,少有这样积极乐观热爱生活的人物和温暖动人的生活状态得到记录。虽然拍摄的是家庭生活,仍清晰可见导演功力,在大量琐碎的素材中完成剪辑,挖掘出博大的人生观和日常生活中的无限诗意。

本次活动还特意邀请西安高校的学者教授,影视公司从业人员以及各影迷会的会长参与活动,与主创们共同和现场观众进行交流。

观影结束后,导演陆庆屹在现场与媒体和观众分享了拍摄《四个春天》的缘起。陆庆屹表示,自己2012年曾在网上发表了名为《我妈》的日志,一年后又写了一篇《我爸》,两篇感情真挚的文章都成了网络爆款:“当时我就想,为什么我不拍点视频呢?”后来,他又被一篇采访里侯孝贤的话打动:“他说,你想拍电影就去拍啊,拍一拍就有经验了,当时我就下定决心。”从此,曾当过足球运动员、做过生意、当过摄影师的陆庆屹开始自学如何拍电影,并从2013年开始,年复一年地积累素材。

相关热词搜索: 四个春天 首映 主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