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记录普通人的真实生活 《生活万岁》感动西安观众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11-27 22:25:23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181127221913.jpg

程工曾经执导过在豆瓣评分高达9.4分的系列纪录片《极地》,而任长箴则曾执导过大家都非常喜爱的《舌尖上的中国》第一季。两位导演并不是第一次合作,在《舌尖上的中国》和《极地》的时候,两个人就共同拍摄,培养出很深的默契。这部电影也是他们的第三次合作,两个人还被誉为中国纪录片领域的最佳搭档。

与一般电影不一样的是,《生活万岁》并没有常规的剧本,而是向大家展现了在我们生活中最普通的十几个人的日常生活状态,所以这也是一部非常真实的电影。电影的导演之前说过:“每个人的圈子都不大,眼前只有自己的生活,通过这部电影,你可以看看别人是怎么活的,或许能给现在的你一些建议。”

除了题材和拍摄手法的独树一帜,影片发行也首开国内先河,采用“分线上映”的方式。11月18日至11月26日,沈阳、成都、重庆、西安、武汉、广州、上海、北京等城市陆续点映,11月27日在万达和大地两条院线上映,片方选择了精耕细作、以点带线的发行方式,这是国内第一个分线发行的类型片,也是一次大胆的尝试。

相关热词搜索: 普通人 生活万岁 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