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黄磊孟非火锅店正式闭店 人均300高消费曾上热搜

来源:现代快报 时间:2018-12-07 15:28:21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张嘉佳餐馆

张嘉佳餐馆

“ 国民岳父 ” 韩寒餐馆风光不再

2014 年,国民岳父韩寒的 “ 很高兴遇见你 ” 餐厅在众多粉丝翘首期盼下在南京开业。当天现场排队人数逾千,场面可以说是非常火爆。整个店面从装潢、招呼用语、菜名、餐垫沿袭上海店的文艺范儿,到处韩寒元素十足。不过,最初在石婆婆庵的这家店已经停止营业,后来在德基广场的门店仍然正常营业。在某点评软件上,食客们大多反映 “ 晚餐时间不用等位 ”“ 很久以前吃的,现在都没有人吃了 ”“ 基本上没什么人 ”…… 记者在店内看到,食客稀少,和开业初期的繁荣景象相比,人气下降得很厉害。

张嘉佳餐馆真的只是 “ 路过 ” 了

微博上最会讲故事的人张嘉佳在南京首家餐厅也于 2015 年正式营业。这家餐厅和他出版的小说同名,就叫 “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并且选址在他写过很多遍的南京 1912 街区。和餐厅名字一样,这家店整体风格都很文艺,且店内各种细节都十分值得玩味。

该店工作日午市双人餐仅需 216 元,但是某点餐软件显示,半年销量仅为 342 单。记者在中午饭点来到此店,发现也只有三三两两的食客进店,大部分人只是路过店门前,真可谓从你的餐馆 “ 路过 ” 了。

业内人士:做餐饮还得专业人做专业事

明星开餐厅在名气与热度带来流量的同时,也带来了过高的期待。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于学荣认为,可以从两方面来分析,“ 首先,我们必须肯定明星效应给餐饮业发展带来的促进作用,但是做餐饮,还得专业的人来做专业的事。”

于学荣认为,明星做餐饮只是作为副业来发展,不可能全心全意放在餐饮事业上,所以很难兼顾。当消费者的新鲜劲过了,难免期望值下降,很难吸引消费者长期光顾。

相关热词搜索: 黄磊 孟非 火锅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