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半边天》印度篇关注全职主妇 妻子罢工全家乱套

来源:网易娱乐 时间:2019-05-07 10:53:28 编辑:谢磊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60截图20190507111031644.jpg

       由贾樟柯监制的金砖国家合作第二部影片《半边天》今日发布了印度篇剧照,印度短片将故事镜头对准承担繁重家务的全职主妇群体,将她们对家庭的无私奉献和牺牲展现出来,让观众进一步认识到这个群体的价值。

  印度篇《妈妈的假期》为观众带来了极具印度家庭特色的故事,讲述了家庭主妇塞玛因日复一日的繁重家务以及家人的不理解,倍感压力和失望。她因此决定给自己放个假,去寻找自己。该短片由《摔跤吧!爸爸》团队倾力打造,印度女导演阿什维尼·伊耶·蒂瓦里执导。她曾被印度杂志票选为印度最有影响力女性之一;2017年,她凭第二部故事长片《巴雷利的巴菲》获得印度奥斯卡最佳导演奖与印度电影观众奖。在拍摄该短片时,导演表示:“这是一个十分贴近我个人思想的感情故事,用艺术形式,穿插着社会现实与虚构的元素,带着情感色彩去描绘一位女性和她的家庭。我想让它能够引起共鸣,进而催化个人内心的改变。”

  对于印度短片中呈现的家庭女性的生存现状,在各个国家都存在。女性一旦结婚生子后,便成为了家庭中的无偿付出者,这种现象也导致目前很多年轻女性恐婚、晚婚,甚至不婚。据国际慈善机构乐施会(Oxfam)2019年1月21日发布的《公共服务:普惠全民还是偏待私利》中统计:全球女性无偿家务经济价值达10万亿美元。透过这个巨大的数字可以看出女性在家务劳动中所创造的经济价值是不可小觑的,她们为此做出的贡献及牺牲更是值得尊重和感谢。

  在印度短片中,当女主角塞玛决定离家时,家人才开始注意到由于塞玛的离开而增加的各项家庭支出,也是在此时真正意识到塞玛在这个家庭中的重要性。阿什维尼·伊耶·蒂瓦里表示:“我想通过影片为女性喝彩,让更多人看到女性的另一面,并感谢她们无时无刻对家庭无私的、无微不至的照顾。”

  《半边天》由贾樟柯监制,北京西河星汇影业有限公司出品,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暖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无限自在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爱奇艺影业(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将于5月10日上映,在母亲节前夕为全球女性献礼。

相关热词搜索: 半边天 印度电影 星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