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侯鸿亮:探险题材不只是特效 生活质感同样重要

来源:网易娱乐 时间:2019-05-11 09:52:01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新京报5月11日报道 新京报讯(记者 刘玮)5月10日,爱奇艺网剧论坛在京举行。曾经制作过《鬼吹灯》《琅琊榜》等系列网剧的制片人侯鸿亮在会上表示,网剧创作的走向一定是市场的细分,题材的类型化拼的是谁的策略和内容更准确。

  侯鸿亮的团队从2014年开始尝试做网剧,迄今为止,已经做了《他来了,请闭眼》、《如果蜗牛有爱情》、《鬼吹灯之精绝古城》、《琅琊榜之风起长林》四部。其中《鬼吹灯之精绝古城》在豆瓣评分达到8.0,制作和细节都得到网友称赞。据侯鸿亮介绍,在拍摄该剧时,出于孔笙导演对原著小说描写年代的共鸣,他希望这部剧的观众面更宽一些,年轻人也看,中年人也看,甚至年纪更大的人也看。“之前这类的片子,大多有着浓重的游戏感,但是《鬼吹灯》的系列小说行文、台词的风格,年代背景是非常清晰的,都是我们小时候熟悉的。这种年代的质感,是我们特别喜欢的。”侯鸿亮说,虽然其中的故事不那么真实,但对于创作者来说要当成真正发生的故事来看待,所以在创作的时候,着力于用化服道等手段,营造80年代初期的氛围,“比如剧中的蝙蝠,都是道具做的模型,拿着镊子,一根一根毛粘上去的,特别逼真。对我们来说,探险这样的题材,不只是光怪陆离的特效,生活质感也同样重要。”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