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商网独家专访马伯庸:多次把主角名字写成“肉夹馍”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5-17 09:44:00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脑洞像羊肉泡馍——因为能掰,还能掰很多

马伯庸一直被称为“世界脑洞协会会长”,当提出用一种陕西美食来形容自己的脑洞时,马伯庸的脑洞属性毕现:“那应该是羊肉泡馍,因为能掰,每次要掰很多。”

虽以脑洞著称,但这次选择了历史类纪实文学,马伯庸表示是因为三年前无意中接触到一个明代地方志里的一句话让他非常感兴趣,后来找资料越挖越深,连续发掘了几个这样的故事,于是有了《显微镜下的大明》。

马伯庸说起这本书里的故事和人物显得有些感性,“我们看到的中国历史,大多都是帝王将相、名官大臣,而读者们都是普通人,虽然看大人物的故事很爽,但看到古代老百姓在生活、在呐喊也会有共鸣。写这本书不是为了自己,就是为了找出那些几乎被历史遗忘的老百姓的故事,每个人都有权利和机会在历史上留下呐喊,我们也应该能听得到。”

相关热词搜索: 马伯庸 马亲王 长安十二时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