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商网独家专访马伯庸:多次把主角名字写成“肉夹馍”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5-17 09:44:00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为这本书收集资料,马伯庸做了大量的工作,但他谦虚的表示自己算不上知识分子,“只能算‘知道分子’,真正的知识分子是那些做研究学术的大家,我顶多是论文能看得懂,知道有这么些事而已。”也正是出于对知识分子的尊重,马伯庸曾将自己《显微镜下的政治生态——大明万历初年的徽州丝绢案纷争》一文的10万元稿费转赠给四位对他有帮助的历史学者。

另外对于《七侯笔录》,马伯庸直言这不算新书,是在大约十年前,因为一时好奇写过的一个有些奇幻色彩的小说,后来写了一半就没往下写,今年有时间了加了一个大结局,算是还愿。这部小说是以中国传统文化和文人作为想象为载体,让他们和现代人彼此之间有一个碰撞。

相关热词搜索: 马伯庸 马亲王 长安十二时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