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著名歌唱家克里木去世 曾演唱《掀起你的盖头来》

大陆 封面新闻 作者:杜恩湖 2020-03-03 14:18:27
[摘要]3月3日12时40分,封面新闻记者从著名歌唱家郁钧剑处独家获悉:原总政歌舞团著名艺术家克里木同志,因心衰竭,于2020年3月3日凌晨12:30分,在北京与世长辞,享年80岁。

\

  封面新闻3月3日报道 3月3日12时40分,封面新闻记者从著名歌唱家郁钧剑处独家获悉:原总政歌舞团著名艺术家克里木同志,因心衰竭,于2020年3月3日凌晨12:30分,在北京与世长辞,享年80岁。

  封面新闻记者,电话采访熟悉克里木的原总政歌舞团的张跃等多位同事,向记者证实了克里木已去世的消息。

  克里木,是观众喜爱的艺术家。于1940年6月12日出生于新疆吐鲁番,维吾尔族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舞蹈家,影视演员,中国共产党党员、全国政协委员、总政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在长期的艺术实践中,创作并演唱了大量富有民族特色、诙谐风趣的表演歌曲。他创作并演唱的《掀起你的盖头来》、《库尔班大叔你上哪儿》、《阿凡提之歌》、《塔里木河,故乡的河》、《颂歌献给亲爱的党》等脍炙人口的歌曲在全军、全国多次获奖,曾参加1998、2008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2010年他参与了贺岁片《约尔特奏鸣曲》的拍摄。(封面新闻记者 杜恩湖)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著名 歌唱家 克里木 去世

上一篇:张靓颖看牛姐演唱会全程跟唱 感慨即兴改唱要克制 下一篇: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迎生日 怀抱玫瑰对镜头比心甜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