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木村花不堪网络暴力自杀 日本欲立法惩戒网暴

来源:环球网 时间:2020-06-03 09:24:30 编辑:唐港 作者:邢晓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木村花

  针对如何锁定发布恶意信息的网络施暴者,日本总务大臣高市早苗2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将尽量在7月掌握整体情况,加紧出台包括修改制度在内的系列应对措施。

  据日本《朝日新闻》2日报道,日本法务大臣森雅子当日在记者会上称,法务省考虑成立特别工作小组,以防止出现诽谤、中伤等网络暴力行为。她同时指出,“网暴”可被判定为侮辱罪,但按照现行法规,侮辱罪的公诉时效为一年,而锁定施暴者需要花费一定时间,因此需要重新商讨其他适合的刑罚措施,透露出修改法律法规的意向。

  曾出演富士电视台恋爱节目《双层公寓》的日本著名女摔跤手木村花上月末因不堪忍受网络暴力自杀身亡,在日本社会引发巨大反响。日本自民党本部1日召开会议,听取关于网暴受害者的实际案例。自民党政务调查会长岸田文雄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网络上也出现多起针对医护工作者的恶意诽谤和中伤。报道称,日本政府正在加快立法步伐。

  《日本经济新闻》称,根据现行《网络服务供应商责任限制法》,网络暴力受害者有权要求网络服务商提供施暴者的姓名、住址、IP地址等个人信息,以便诉讼赔偿或追究刑事责任。

相关热词搜索: 木村花 网络暴力 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