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日本票房:《千与千寻》重新上映获二连冠

来源:新浪娱乐 时间:2020-07-08 08:39:00 编辑:ZQ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电影《MOTHER》海报

电影《MOTHER》海报

电影《千与千寻》海报

电影《千与千寻》海报

  日本周末票房排行榜2020年7月4日—7月5日

顺位上周片名日本发行公司公开日公开周银幕数
11千与千寻东宝2001.7.202374
22幽灵公主东宝1997.7.122374
33风之谷东宝1984.3.142374
44第一滴血5:最后的血GAGA6.262334
55多力特的奇幻冒险东宝东和6.193347
6MOTHERStar Sands、KADOKAWA7.31187
76刺猬索尼克东和6.262128
89地海传说东宝2006.7.294-
97小妇人索尼影业6.124300

  7月4日至5日日本国内周末票房榜中,前五名与前一周完全相同,冠军仍是《千与千寻》,第二名《幽灵公主》第三名《风之谷》,吉卜力这三部作品仍独占前三。前一周首映排名第四的《第一滴血5:最后的血》保持在榜单第四,上映三周的《多力特的奇幻冒险》从第二周起排名第五。

  榜单第六名是长泽雅美主演的新片《MOTHER》,因抛下偶像包袱饰演对儿子异常执着的单亲妈妈成为话题,饰演儿子的奥平大兼是第一次拍戏,通过演员选拔拿到角色,出演该片的还有阿部隆史、夏帆、仲野太贺等,导演由执导《日日是好日》、《笨蛋太郎》的大森立嗣担任,制作《新闻记者》、《从宫本到你》等各种社会题材作品的河村光庸担任制作人。影片改编自2014年三月底发生在日本埼玉县川口市的少年杀害祖父母事件改编,讲述长泽雅美饰演的秋子生活在社会底层,自甘堕落,虽然爱儿子但是却不知道爱的扭曲的故事。该片上映三天时间动员观众近3.5万人次,票房收入47万日元。不少网友评价从开头到结尾一直都很紧张,整个影片都很吸引人,长泽雅美和奥平大兼的演技也得到一致好评,经过观众口口相传,应该会有不错的成绩。

  《刺猬索尼克》从此前排名第六成为第七,前一周上映排名第九的《地海传说》排名提升一位,上映第四周的《小妇人》成为榜单第九,但是与四姐妹关系颇深的青年劳里的扮演者提莫西·查拉梅(Timothée Chalamet)凭借雕塑般的美貌和完美演技备受关注,榜单最后一名是上映三周的《星期三消失了》。

  上周还有一部新片《纽约的一个雨天(A Rainy Day in New York)》上映,遗憾的是排名11位未能进入榜单,这是84岁高龄的电影界巨匠伍迪·艾伦(Allen Stewart Konigsberg)导演和编剧的喜剧片,由凭借电影《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被美国金球奖和奥斯卡金像奖等奖项提名的提莫西·查拉梅(Timothée Chalamet)、出演《沉睡魔咒》的艾丽·范宁(Elle Fanning)以及人气歌手赛琳娜·戈麦斯(Selena Gomez)等联袂主演。

  本周要上映的电影有吉野北人主演、神尾枫珠、富田望生等出演的《我太受欢迎了该怎么办》,日南响子主演《枪2020》、《透明人》以及美国爱情片《浪潮》和奇幻动作电影《永生守卫》等。(小乔)

相关热词搜索: 千与千寻 日本票房 二连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