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海清坦言演员要多体验角色 赵今麦称杨洋拍摄敬业

来源:新浪娱乐 时间:2020-08-07 00:03:54 编辑:ZQ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在一起》主创合影

《在一起》主创合影

时代报告剧《在一起》发布会

时代报告剧《在一起》发布会

  新浪娱乐讯 近日,讲述新冠疫情故事的时代报告剧《在一起》发布会在沪举行,主创海清、朱亚文、张萌、赵今麦、陈数、徐璐等悉数亮相现场。发布会上,陈数表示,此次拍摄是临危受命,自己面临双重考验,海清更是透露拍摄中记忆犹新的镜头。朱亚文也坦言,医护人员的正能量给了自己很大的鼓舞,从某种程度来说,自己是受益人。当问及和杨洋合作感受,赵今麦夸奖称杨洋拍摄十分敬业认真。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结束艺考并拿到了中戏第一的赵今麦还透露了艺考后感想。

  朱亚文坦言拍摄时腿软 徐璐称只能抬头不然眼泪落下

  据悉,《在一起》总共10个故事20集。作为一部抗疫剧,《在一起》所包含的《生命的拐点》、《摆渡人》、《救护者》、《同行》、《决战火神山》、《搜索》、《方舱》、《武汉人》、《我叫大连》、《口罩》等十个单元,从小人物视角出发,重现了疫情期间各行各业的人们,致敬他们为抗击疫情做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

  发布会上,各主创也是纷纷发表感想。在《救护者》单元中,朱亚文饰演武汉一位呼吸科主任,朱亚文坦言,推开现场门的时候,仿佛时光再现,那时候腿都软了,配合我们一起参与演出的,都是真实的当时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他们倾尽自己,任劳任怨。朱亚文还透露道,自己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从医护人员眼中可以看到疫情给他们带来的冲击,但他们还是积极向上,他们的正能量对自己也有鼓舞,所以其实自己是一个受益者。

  演员徐璐在《救护者》中饰演一位护士,当问及此次拍摄和以往有何不同时,徐璐坦言:“我们的景是搭的,有很多医生和护士,那个时候真的身临其境,你不用刻意演很多东西,当时视觉冲击很难受,穿着防护服,每次哭的时候只能把头抬起来不让眼泪掉下来。”

  在《武汉人》单元中,张萌饰演儿媳妇空姐,她表示,自己的身份是新冠肺炎患病患者,戏里先生和孩子困在小区外,自己和婆婆两个人,本来有一点隔阂的,但是因为经历了生死,所以感情变得深厚,这个戏离每个人都很近,非常珍贵。张萌还特别感谢了导演,称当时拍摄的时候,导演给也了自己很多引导和帮助。不仅如此,张萌还透露这个故事有大起大落的情节,剧情很感人,还请大家期待。提及和奚美娟合作,张萌表示,我们虽然只拍了两天的戏,但是感觉跟奚美娟老师演了40集戏一样,感情特别深厚。

  赵今麦透露艺考后感想 陈数坦言此次拍摄是“临危受命”

  在《同行》单元,赵今麦在剧中饰演医生,作为一名年龄差距和医生有些大的演员,赵今麦坦言,医生是一个神圣的职业,其实造型上会给自己一些帮助,自己也会找一些纪录片看,在现场导演也给自己很大的帮助,并且现场还有专业医护人员帮忙指点。

  当问及和杨洋合作感受,赵今麦夸道,杨洋非常认真敬业,拍摄期间穿着很厚防护服没有任何怨言。值得一提的是,赵今麦刚刚结束了艺考并拿到了好成绩,对此赵今麦表示,拿到成绩的时候很开心,也很感谢给自己送祝福的人,她还谦虚道,其实一次成绩代表不了什么,未来路还是很长,要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在《决战火神山》单元,陈数饰演一名军医,对此陈数表示,这次是蛮大的考验,也算是临危授命,但自己很荣幸。这次饰演的角色是大年三十进入武汉,在地方医院工作十天之后,第一批进入火神山的部队医护人员,是有双重身份的,一个护士长,一个军人,对自己来说也是双重的考验,在拍摄过程中都是真实的,不需要特效,甚至做手术的时候也会背着装备。

  《口罩》单元讲述服装厂的老板转产做口罩,并且这个故事一直延续复工复产的故事。在《口罩》单元,海清饰演一名转产做口罩的服装厂老板,当问及记忆犹新的镜头,海清说道:“有一场戏其中有一个角色,他的女朋友没有口罩,生死未卜。那天天气很热,我们还穿羽绒服,之前拍的时候已经哭过一次了没想到会再哭,但还是哭的跟傻子一样,一个小小的口罩,关系到多少人的性命,那种感受真是非常难忘的。”海清还表示,演员要多体验角色,尤其是体验这种能够真正的扎根到生活里面的这种戏。(奋斗乌托邦/文)

相关热词搜索: 在一起 海清 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