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鞠婧祎肖像权案败诉后续:公司发声明挽尊 反遭网友嘲讽

来源:腾讯娱乐 时间:2020-10-27 17:27:47 编辑:ZQ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月27日,“鞠婧祎肖像权案败诉”登上微博热搜,也是引发不少网友热议。之后,鞠婧祎所在的公司就“肖像侵权”一事给出了声明,在这则声明中,公司认为网友“花椰菜大王”断章取义,用一份还没有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书误导大众,希望网友们能够了解事实真相。

641.webp.jpg

       除此之外,丝芭文化传媒还着重提出了三个问题,鞠婧祎方认为,该网红的行为确实擅自使用了鞠婧祎的肖像,因为钻了法律的漏洞,所以这种行为没有受到处罚,但是也不应该提倡,他们依旧会搜集证据,并保留上诉的权利。一般来说,“保留上诉权利”的意思是不会继续告。

641.webp (1).jpg

       10月27日,网红博主“花椰菜大王”在微博发文,称自己之前写了一篇文章分析鞠婧祎的发型,因为使用了鞠婧祎的三张照片,结果被鞠婧祎公司以侵犯肖像权告了,鞠婧祎方面还向她索赔40万。

   “花椰菜大王”称判决结果已经出来了,法院最终判决“驳回原告所有诉求”,最终结果是“花椰菜大王”胜诉了,鞠婧祎败诉了。

  “花椰菜大王”还晒出了判决书,上面写着“原告作为演艺圈公众人物,对社会公众就其公开发布的照片进行评价理应负有一定的容忍义务”,而且法院认为被告并没哟丑化、贬损鞠婧祎,而且已经删除相关文章,所以认定“花椰菜大王”并不构成侵犯鞠婧祎肖像权。

       鞠婧祎肖像权案败诉,还要支付案件审理费3672元。

       不少网友在看见了丝芭文化传媒的这则声明之后,纷纷吐槽说:“这声明太搞笑了,这不是就把那个花椰菜的微博再发一遍?”“戏真多”“擅自使用艺人肖像?那以后所以媒体用图都要问一遍?真是搞笑”。

    “反复自锤玻璃心”“用于商业用途了吗?以后谁手机保存她图片是不是都要被告一遍”“这是不是可以理解为以后只要发了她照片的,就是她家买的通稿无疑了”“看了还是觉得原博主赢了啊,原告的诉讼请求都驳回了,被告说她胜诉也没啥问题吧”“好了好了,知道鞠婧祎纯天然素颜大美女了行了吗”。

641.webp (3).jpg

       在这个事件之中,鞠婧祎作为当事人确实是有些尴尬,打输了官司之后,公司还要发声明挽尊,只不过看鞠婧祎公司的态度,恐怕是要追究到底了。

641.webp (4).jpg

相关热词搜索: 鞠婧祎 网红 肖像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