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铁憨憨吴京 把日子过成喜剧模式

来源:腾讯娱乐 时间:2020-10-30 07:57:30 编辑:ZQ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昨天刷到一段吴京谢楠夫妻的小采访。

谢楠严肃认真地发表“给孩子最好的教育是父母相爱”的观点,吴京老师突然扭头看着谢楠,笑得好甜好甜。

我真的突然就被吴京这个连鱼尾纹都是满满爱意的眼神给戳中了。

刚好《幸福三重奏》最新一季节目也上了,我们的“婚姻观察室”这次正好来研究一下“战狼夫妇”的故事。

铁憨憨的吴京,笑哈哈的谢楠

说到吴京,许多人还是会很自然想起《战狼》里的铁血大英雄。

冷锋与美国女医生那一段似有还无的爱情,也为这个英雄角色增添了几分浪漫主义色彩。

“大吃一京”的是,吴京本体在现实婚姻里却是个铁憨憨?

回到节目,这次“幸福小屋”的选址,就在温州市一个宁静安逸的小村庄里。

第一天到小屋,看见梦想中的小院,挑着担儿的吴京高兴得嘴角疯狂上扬,说是早就想要这样的小院了。

室内的布置也是合符心意,吴大哥边看边发出魔性的“嚯嚯嚯”笑声,从刚进门一路走到顶楼卧室,“嚯”字就没停过,谢楠说:“你都开心到词穷了。”

其实谢楠也没有冷静多少,满屋子寻宝,发现家庭KTV后,“中华小曲库”立刻启动,麦霸附体开起了乡村音乐会。吴京看似高冷“不感兴趣”,实则双脚已经跟随音乐节奏打起了拍子。

谢楠热情递上话筒,吴京嘴上说着不要,嗓子却很诚实,上一秒拒绝,下一秒已经戴着蜡笔小新眼罩嗨了起来:喜欢你!那双眼动人!笑声更迷人!

夫妻对唱开始得猝不及防。

刚放下麦克风,吴京又拿起了……刀子。

说是看见漫山遍野的竹子林,要挖颗笋回来给老婆加菜,拿着锯刀就满山溜达,企图通关“挖笋副本”。

走了一圈颗“笋”无收,还拉着路过的老奶奶尬聊魔鬼级难懂的温州话,求助通关秘笈,几经询问才被告知:大哥,你笋挖早了,过两月再来。

主持人出身的谢楠性格豪爽,总是嘻嘻哈哈的,但有时也会被吴京这个铁憨憨气得“一秒翻脸”。

晚饭时间,谢楠看吴京没吃饱,便贴心下厨做面,顺便炒了个糖色。吴京尝了一口就开始一系列危险发言“不好吃”“不喜欢吃甜的”“下次别放糖了”。

谢楠几次灵魂拷问“很不好吃吗?”吴京依旧浑然不觉,我都替他捏一把汗,谁给他的勇气?战狼吗?

好不容易咂摸出媳妇生气,吴京才赶紧道歉,再追加一个“道歉吻”才侥幸过关。最后请听谢楠老师敲黑板画重点:媳妇做的饭,不能说不好吃!

谢楠总结她和吴京老师的相处模式,是彼此舒服不拧巴,虽然上一秒很想掐他一把,但下一秒又想亲他一下。

这就是属于他们的默契。

钢铁直男版“精装追女仔”

在节目里,聊到兴头上的谢楠透露了他们是一见钟情的,但两人从相识走到婚姻殿堂,过程实在太像一部笑点不断的《精装追女仔》了。

谢楠说还在初中的时候,有一天无意看到《太极宗师》,透过屏幕就觉得这个男主角吴京特别帅。这应该算是他们缘份的起点。

长大后谢楠成为主持人,某一期的采访嘉宾恰好就是吴京。

例行公事,节目里谢楠询问男嘉宾选女友的标准,没想到吴京直接在节目上连发三问:“你结婚了吗?你有男朋友吗?你属什么啊?”

谢楠还是第一次在节目上被问这种相亲问题,对着镜头脸刷就红了。

这还不止,来到化妆间,吴京老师还接着“调戏”人家美女主持。

路过谢楠身边,他随口就问:“什么味这么香啊?”谢楠说:“是我的香水,名字叫邂逅。”吴京居然接:“是为了邂逅我吗?”

如此单刀直入,谢楠嗅出了一种情场老手的气息,对吴京的初印象只留下两个字:轻浮!

吴大哥实冤,其实他的恋爱经验不多,正是因为不知道怎样恰到好处地表达对一个女生的倾慕,才会在遇到自己理想型的时候一时激动……翻了车。

硬核派向来喜欢主动出击,离开节目后,吴京频频向谢楠发出邀约,接触多了,谢楠对他的印象也慢慢好了起来。

不过大直男嘛,发出去的信号会有偏差,接收心动的信号也是有障碍的。

有一次约会,谢楠兴致勃勃跟吴京谈起自己对事业的规划。当时谢楠想要释放的信号是:你看我多努力多上进,有一天我一定会追上你的!

结果吴京接收到的信号却是:独立女性要搞事业,不想跟我搞对象。

两人就这样断了交往。直到一年后,谢楠在微博发表了一段关于爱情的观点,吴京看到后转发表示赞成,两人才在微博上重新互动起来。

这一来一往的,路人都能暗戳戳嗅到暧昧的气息了。

以前的微博可真直接

两人也开始再次约会。吴京记得第一次正儿八经向谢楠表白,是在香港山顶的一个高级餐厅上,他特意做了浪漫的布置,开好了红酒,摆好架势就等谢楠出现。

结果谢楠走到门口遇到老同学,两人就在餐厅门口聊了大半个小时八卦……吴京只能一个人喝着红酒苦等。

好不容易鼓起勇气问出:“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谢楠第一反应也很让人意外:“我去问一下我爸。”然后转身,走了?

还好得到谢爸爸的批示,两人关系才得以升级。

谈恋爱阶段就闹出这么多笑话,结婚后两人的生活也是“硬核型浪漫”。

无所谓特殊的仪式和隆重的纪念日,谢楠吐槽,吴京可能连情人节是几月几号都不知道。

可他偶尔也会给谢楠送花,那是路过楼下小超市,随手买的一束新鲜的小杂花,吴京说:“这花可能不是很好看,但我就是突然很想给你买花。”

久了谢楠反而觉得:“要是情人节正儿八经给我订一束玫瑰花,我还不习惯了。”

胡可都羡慕哭了,说他老公路过小超市只会带回来三盒鸭翅膀

跟铁憨憨吴京在一起,谢楠说玩浪漫是有“危险”的,比如千万不能从背后搂他。

有一次,谢楠突发奇想要“突袭”吴京,从后怀抱给老公一个小惊喜,没想一下就激发了练武之人的本能反应,谢楠被一下摔到了墙上……

可这还是止不住谢楠想要挑战“战狼”的野心,时不时地给吴京“下绊子”……吴京回家也只得“防着”,不知道老婆大人今晚又玩哪一出?

自己把牙签撒了,还想看老公也撒一遍

他们的浪漫不是形式上的“我爱你”,而是行动上的“我挺你”。

吴京拍戏受伤是家常便饭,婚礼前夕,他还拼命演了一场跳楼的戏,导致腿伤复发。可为了满足谢楠对童话婚礼的愿望,吴京最后关头扔掉了拐杖,帅气十足地走到了新娘子身边。

他动情承诺,为了谢楠,今后再也不会接拍“跳楼”这种危险的戏份了……如果万不得已要拍,那就仔细检查威亚。

婚后,吴京想要逐梦导演圈,可前车之鉴摆在那里,吴京首部自导自演的电影《狼牙》票房凄惨,外界此时并不看好他的作品。

哪怕他后来拍出《战狼》,筹拍续作时也是困难重重。

谢楠此时挺身而出,她说,这个电影是你的梦,我不让你去实现的话,你一辈子都不开心,这个钱留住也没什么意思。

她还大气地说:“我这还有一个小房子,只要你心态上还能承受,回到以前的苦日子,我养你!”

夫妻一道,同担风雨,硬核派的爱情,真情实意好过千层套路。

婚姻是搭伙过日子,也是一起找乐子

吴京和谢楠从恋爱到结婚,虽然没什么形式上的浪漫,但一直都是热热闹闹、恩恩爱爱的。

节目里,吴憨憨和谢哈哈的热情和欢乐,真实地感染着幸福小屋的邻居和屏幕外的我们。

《幸福三重奏》作为一档婚姻观察类节目,最有意思的是它真的在努力还原夫妻相处的日常。

不需要把他们投放到深山老林的简陋房子里劈柴烧火,也不会逼迫他们完成复杂繁重的任务。夫妻俩就这样无所事事相处十五天,到点就做饭,困了就躺平,怎么舒服怎么来。

现实中的婚姻,大部分就是在日复一日的柴米油盐中细水长流的。

一样是步入婚姻,不同的人可以活出千般姿态。毕竟,夫妻相处之道,没有标准的固定模式可言。

可是,婚姻不仅是搭伙过日子,也是一起找乐子。

记得今年的爆款剧《三十而已》,钟晓芹第一次对婚姻失望,说白了就是因为“日子没劲”了。

每天下班回家,丈夫只顾着鼓捣鱼缸里的鱼,妻子追完网剧,撒着娇钻进怀里说“老公陪我玩会呗”,丈夫却冷冷飙出一句“我明天还得出差”。

各自玩的时候都挺有劲,凑一块一个小时都打发不了,他们有什么底气能携手渡过漫长岁月?

真正能把日子过得有滋有味的夫妻,既能在安然平淡的生活中互相陪伴,也能在满地六便士的鸡零狗碎里,抬头发现皎洁的月光,并且迫不及待要和对方分享:“今夜的月色很美。”

婚龄一年的何猷君和奚梦瑶,会在厨房忙到一半的时候,发现窗外的雨很美,然后双双停下来赏雨。

结婚二十多年的于谦和白慧明也一样。

于谦媳妇可谓是德云社的隐形台柱,虽然从未登台表演,但江湖处处有她的故事。在于谦口中,媳妇是参加过世界铁娘们三项运动的“王钢蛋”。

谦大爷在台上舌灿莲花,嘴皮子溜到不行,他和妻子私下的相处模式却是动不动就开启“半静音模式”。

老夫老妻间早已过了硬找话题尬聊的阶段,就像白慧明说的,“难道在家还甩包袱吗?”

雨来了,两口子各自落座,喝茶看雨,不用过多的言语,心声情意已暗相符合。

看似闲静的日子,只要和伴侣一起折腾,立刻也会变得有意思起来。

这些平淡而富有滋味的日子,其实是在为婚姻储备爱的能量。毕竟没有人的生活能永远一帆风顺,纵使他朝遇上疾风骤雨,也有足够的能量和信心去携手应对。

就像老歌《漫步人生路》唱的,“在你身边,路虽远,未疲倦,风中赏雪,雾里赏花,快乐回旋”。

E姐结语:

恋爱的时候,我们总会沉溺于偶像剧营造出来的粉红泡泡,以为每天亲亲抱抱举高高就是爱;结婚之后,才会发现鲜花香槟之外,还有奶瓶尿布,锅碗瓢盆。

被“困”在婚姻的围城里,有人会怀疑,是情分经不起岁月的打磨,抑或一开始就不该盲目进入?

每一季的《幸福三重奏》,就是一个“婚姻观察室”,它带我们到别人的“围城”里观光,真实地展现了不同的婚姻样本,并且输出有效的可借鉴的方法论。

其实即使是不忧柴米的明星夫妻,婚姻也不是尽善尽美的。

他们也会争吵,会沉默,会相看两厌,也会相濡以沫,他们也是在朝夕相处中,摸索出让彼此都舒服的相处模式。

彼此的默契早已不是流于表面的合拍,而是互看一眼,已经读懂彼此心意。这种从灵魂到生活都能合二为一的奇妙,是再炽热的恋爱都无法企及的。

相关热词搜索: 吴京 谢楠 战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