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国际 > 正文

2021柏林电影节线上环节3月1日启动 为期5天

国际 新浪娱乐 2021-02-07 08:38:30
[摘要]德国柏林电影节欧洲交易市场(EFM)目前公布了2021年度首次全数字化市场计划。

网络资料图

网络资料图

  综艺报 编译/徐非 德国柏林电影节欧洲交易市场(EFM)目前公布了2021年度首次全数字化市场计划。该计划透露,今年的柏林电影节2月初公布入选影片片单和评委会成员,电影节活动将分为两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是线上环节,计划于3月1日—5日举行,仅针对评委会成员及业内电影公司代表参加;第二部分则是线下展映和颁奖环节,初步计划于6月举行。柏林电影节官方公布了3月初线上部分的环节设置,其中包括针对发行权交易的市场线上放映、市场论坛、剧集交易市场、纪录片论坛、制片人峰会等。

  与去年法国戛纳电影节和美国电影市场展会(American Film Market)相似,此次柏林电影节的展映环节将在指定开场时间后2小时内结束。销售方将自行设置电影放映时区,使不同国家及地区的购买方能够在本地时间观看电影,版权方也能够通过设置影片展映地或时段来筛选自己属意的合作资方。

  除展映环节,柏林电影节还将宣布入选各竞赛单元的影片名单。本次竞赛单元包括:特别展映单元(Berlinale Special)、遇见单元(Encounters)、全景单元(Panorama)、论坛单元(Panorama,Forum)、扩展论坛单元(Forum Expanded)、新生代单元(Generation)、短片单元(Berlinale Shorts)、系列单元(Berlinale Series)及德国电影单元(Perspektive Deutsches Kino)。

  同时,柏林电影节欧洲交易市场EFM还筹划制订线上行业会议计划,该计划致力于打造一个整合了众多资源的合作体,其中包括柏林电影节系列剧市场(Berlinale Series Market)、纪录片沙龙(DocSalon)、制片人工作室(EFM Producers Hub)、非洲中心(Berlinale Africa Hub)、资方合作平台,以及新视野(EFM Horizon)技术平台等。线上行业会议倡议多样性与包容性,其中有些环节要求必须提前注册,有些环节仅对受邀方开放,但许多流媒体不受此限制。

  除线上行业会议,柏林电影节还宣布了其他重要活动的相关细节,包括联合制作市场、世界电影基金会以及备受关注的天才训练营计划。联合制作市场将于3月1日开始,为期5天。主办方将举办近千场线上活动,入选影片的制作方与投资方和发行方可以通过联合制作市场项目搭建的平台,直接建立联系,并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柏林电影节天才训练营会集来自世界各地的200名新锐电影人,曾担任热播剧《后翼弃兵》和《巴比伦柏林》美术设计的德国美术设计师尤力·哈里斯(Uli Hanish)今年受主办方之邀,为训练营创建数字布景。来自65个国家和地区的参与者能够在线参与包括行业对话及全球先锋电影制作人研讨会等网络直播。具体活动内容于2月中旬公布。柏林世界电影基金会(WCF)致力于支持那些缺乏电影制作基础设施的地区的电影人,鼓励帮助他们制作优秀的电影。该基金会将在3月线上柏林电影节期间同步举办一系列讲座和活动,促进电影人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编辑:ZQ

相关热词搜索: 柏林电影节 线上 启动

上一篇:周杰伦携昆凌驾驶豪车出游 一双儿女露面好可爱 下一篇:张恒好友再曝猛料 暗示郑爽要面对的后果恐怕比封杀更严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