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把女友告到坐牢的吴秀波 也当不成演员了

来源:腾讯娱乐 时间:2021-02-20 01:17:58 编辑:ZQ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最近几天这热搜,真是看得斯文原地一声“芜湖”,恍惚间感觉自己梦回两年前。

已经息影两年多,好久没在公众视野出现的的吴秀波今天又上热搜了,内容还是相关知情人透露,吴秀波今后将不再从事演员职业。

跟这个消息一起来的,还有吴秀波当年被女友敲诈案的宣判结果。女友陈昱霖被判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陈昱霖原本可能判10年,但因为吴秀波签署谅解书,法庭最终判了三年,缓期执行。”

在吴秀波息影的这段时间里,陈昱霖被羁押在朝阳区看守所两年多,目前已经出狱。今年春节期间,陈昱霖还在ins上晒自拍迎接新年。

吴秀波这边有知情人曝光判决书,女方那边也有律师发声明,表示女方全程未向任何第三方透露案情相关内容,同时也无义务退赔吴秀波向女方转账的钱款,还提到女方并不存在所谓幕后利益集团或犯罪集团的操纵。

就还蛮感慨的,吴秀波这事儿从女方曝光开始,直到今天告一段落,斯文每次吃瓜都想说一句“离谱”。

不论当时事业如日中天的吴秀波突然被撕出轨,还是吴秀波反手就把女朋友告上法庭,以及如今真把女方告到坐牢,以及他本人不再演戏,颇具戏剧性的一条条新闻和热搜过后,终究还是尘埃落定成了一地鸡毛。

以防有宝宝没吃到当年的瓜,我们还是先按时间顺序,复习一下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

2018年9月24日,女演员陈昱霖突然在朋友圈发文,表示她和吴秀波是恋人关系,且已有七年感情。根据她的自述,她在和吴秀波的感情里谨小慎微,跟着吴秀波到处跑,事无巨细照顾他的生活,把他看得比自己还重要。

陈昱霖的朋友圈提到,在这七年中,还有两个人也和吴秀波存在过情侣关系,其中一位是和吴秀波合作过《军师联盟》的张芷溪。张芷溪对陈昱霖的“骚扰”导致她患上抑郁症,且已经在住院治疗。

从陈昱霖的角度看,她之所以选择突然曝光声讨吴秀波,一方面是因为张芷溪的出现让她觉得吴秀波“欺软怕硬纵容别的女人伤害我”。另一反面是为了维护吴秀波的形象,陈昱霖委屈了自己七年,自觉牺牲了梦想和亲情,却遭到吴秀波的背叛甚至跟她动手。

但事实上,吴秀波本人是已婚的。坊间流传过吴秀波和他的经纪人有“不一般”关系,有记者求证过吴秀波方的工作人员,对方明确表示,何震亚是吴秀波的原配妻子,并非他的经纪人。

说白了,这位自称和吴秀波谈了七年恋爱的陈昱霖本身就是小三。她对自己第三者的身份是知情的,公开发朋友圈骂吴秀波只是因为受不了“小四”张芷溪的挑衅。(热知识:张芷溪同时也是这次金瀚瓜田事件的女主角

但张芷溪当时直接跳出来发微博和陈昱霖正面刚了。她劝大家“谨慎吃瓜,清者自清”,直接说“那位老师三番两次骚扰我我还没报案呢”,还补刀吴秀波“人在做,天在看,人设崩塌也不稀奇”。

因为快速和吴秀波撇清关系且立场坚定,网友就没揪着张芷溪不放,这次风波对吴秀波的影响甚至也没那么大。因为他一直走的是“雅痞大叔”路线,以演技见长,没卖过什么深情人设,工作人员也没有出来正面回应过,所以网友骂了他几天渣男也就散了。

吴秀波照旧在那季《我就是演员》上做导师,总导演吴彤公开表示不会换掉他,和白百何、肖央合作的电影《情圣2》一度定档春节档,宣传工作也没有受到影响,直到2019年1月18日晚,陈昱霖的父母用女儿账号发布了一封公开信。

这封公开信中指出,2018年中秋节女方在朋友圈爆料之后,吴秀波和他的经纪人、律师要求陈昱霖出面澄清,并表示愿意以经济方式补偿她,双方最终达成协议,女方去到国外安心养病。

2018年11月4日,吴秀波主动提出让陈昱霖回国,女方就按照他的意思回国了。结果因为被吴秀波指控涉嫌敲诈勒索,陈昱霖一落地,直接就在机场被公安局带走了。

女儿一直被关押,父母决定发公开信寻求帮助。这封信发出来立刻就引起了轩然大波,在第一时间,吴秀波经纪人的反应是,因为涉及司法机关介入,所以不方便回应。陈昱霖父母曝光了这件事,也是由司法机关和律师跟进沟通,艺人方面不方便作答。

稍晚点吴秀波方发了律师声明,但也没什么实质性的信息点。只是说这封公开信的内容不属实,他们已经把情况反映给了公安机关,并将追究发表人的法律责任。

这之后双方还经历过几轮拉锯,网友一开始基本都在一边倒辱骂吴秀波。因为他有公司有团队有专业律师,但陈昱霖只有父母能够帮她发声,人性天然都会同情弱者。

中秋节朋友圈那一出还有人说陈昱霖心甘情愿当小三也不是什么好东西,但在她被关押之后,不少人反而开始同情她,都觉得吴秀波“这个糟老头子坏得很”。

说人家小姑娘从18岁就开始跟着他,实打实付出了7年青春和感情,出国回国全听男方安排,但吴秀波却下了好大一盘棋,直接把陪伴了自己七年的女朋友抓起来了,可以说是无情无义人品败坏。

期间双方拉锯过程如下。

陈昱霖母亲表示,他们与吴秀波方面的往来记录暂时不太方便披露,“因为案件在刑事程序,这些可能属于涉案信息,公安告诫过不能随意披露。”他们写公开信,是希望能够得到公众关注,让案件能得到一个公正的处理。

随后,吴秀波的妻子何震亚通过吴秀波工作室发声,表示他们在报警前也考虑了很久。因为家人和孩子都遭到威胁恐吓,对方索要几千万巨额钱财,规劝和忍让无效,他们才决定捍卫自己家庭和家人正常生活的权力,希望以后不被恐吓骚扰。

就在同一天,陈昱霖的母亲再次发文。她公布了用女儿手机联系吴秀波求情的短信,但对方从未回应。还提到女儿“木木”这个昵称也是吴秀波起的,在陈昱霖手机中,可以看到吴秀波的备注是“AAA我亲爱的老公”。

陈昱霖母亲称,她和陈昱霖的父亲一个是长途汽车司机一个是售票员,为了生计一直留在老家,没能给未成年就外出求学的女儿提供足够的关心和爱护,没能教她明辨是非。陈昱霖认识吴秀波之后,也一直跟他们说吴秀波是个好前辈。

孩子一直报喜不报忧,陈昱霖母亲是在去年2月,因为陈昱霖患抑郁症去北京照顾她时,才知道了她和吴秀波的真正关系。

未成年外出求学,一直跟他们说吴秀波是好前辈。直到去年2月她因女儿患抑郁症去北京照顾她,才知道她跟吴秀波的真正关系。考虑到女儿的身心状况,当母亲的无法苛责她太多,直到孩子被拘留到15天,她才瞒不住了把实情告诉孩子她爸。

之前陈昱霖处于拘留阶段,他们夫妻以为吴秀波会念旧情,只是想让女儿吃点苦,但后来拘留期从7天延长到30天,其后又被批准逮捕,夫妻俩的希望和期待就破灭了。他们知道女儿固然有错,但牢狱之灾的惩罚还是太重了,所以才会向公众发声。

陈昱霖父母还向媒体曝光了一张签字协议的照片,照片显示吴秀波与陈梦琳(陈昱霖的真名)已于2018年10月8日签订协议。

他们表示大家可以结合时间点自行推断和斟酌,陈昱霖9月24号发了朋友圈,10月8号签了协议,有什么必要还去敲诈勒索吴秀波?为什么会在11月5日回国,一落地就被带走了?

期间吴秀波的经纪人也出来回应过,表示陈昱霖一二再再二三威胁和恐吓吴秀波,时间长达几年,敲诈的数目大得无法想像。吴秀波之前一直忍着,最后迫于无奈,只有通过法律来保护自己的名誉。

但他的路人缘早已经在双方拉锯过程中一落千丈了,不仅网友骂他“糟老头子坏得很”,连一些同行、公众人物也出面发声指责他。

金星连续发文炮轰“渣男年年有,今年特别多,而且是一波接一波!”,网友质疑女方也有错,金星直接怼回去,称“不是什么好货色,但也不至于给人家弄进监狱吧。”

知名作家六六连发7条微博评论吴秀波出轨门事件,最终得出结论,称吴秀波和陈昱霖是“男渣女贱”,“没一个好人”,“不配在大庭广众下讨论”。

结果没几天陈昱霖的ins就被扒了,大家发现她坐私人飞机环游世界各地、背名牌包、戴名牌腕表、去时装周看秀、还和凯特·布兰切特、吉吉以及凯雅·杰柏等合影。

这种安然享受“被包养”生活的形象,跟她自己朋友圈塑造的,以及她父母口中那个为吴秀波谨小慎微要死要活,深居简出洗衣做饭的姑娘相去甚远。

导致网友风向大变,纷纷表示差点信了她的邪,都觉得如果这是个拜金女,那么在分手时勒索吴秀波也不足为奇,千言万语可以总结成一句:贪心不足蛇吞象。

这之后就是一点点的细节曝光了,主要进展在女方这边。先是女方好友表示,吴秀波多次阻止女方工作赚钱,自称跟妻子有名无实,承诺会与陈昱霖结婚,养她一辈子。她跟吴秀波要钱也不是敲诈勒索,而是对方答应给她的。

陈昱霖还在与好友的聊天中提到,吴秀波是她唯一爱的人,自己曾为揭发对方感到后悔,说那是“昏头了”。

后是女方父母表示,因为女儿长期不在身边,他们无法定义什么样的生活对于什么样的人属于奢侈。网传的陈昱霖恐吓吴秀波好几年、索要或主动支付金额都不是事实。

这对父母还出面接受了媒体采访,否认女儿在北京有4套房子,说她只有一套2016年买的70平的房子。至于陈昱霖是否向吴秀波索要高额分手费,陈母称“因为不是参与人,细节并不清楚。如果我们最后真的有罪,我们也认罪。”

结果就是法律最终判定陈昱霖有罪。那位宣布吴秀波将退出演员行业的知情人曝光了判决书,其中还原了一部分事实。2018年,陈昱霖曝光了她和吴秀波的不正当男女关系,并以此胁迫吴秀波,向其索要人民币4000万元,两人达成了分期4年支付的协议。

吴秀波于2018年10月16日向女方转账人民币300万,但陈昱霖再次要求变更约定的支付期限,并威胁吴秀波,她将进一步公开二人的不正当关系和其他人的负面信息,以此胁迫吴秀波一次性支付剩余的人民币3700万元。

案件于2021年1月底进行了不公开开庭审理,公诉机关指控陈昱霖犯敲诈勒索罪,陈昱霖当庭认罪认罚。

这是属于陈昱霖的“有罪认罪”,然而在法律上并无过错的吴秀波也在事实上受到了惩罚。2018年“大叔风”流行,吴秀波的事业正旺,和徐峥、黄渤、沈腾等人的“叔圈101”一度出圈圈粉,但两次风波过后,吴秀波的事业就全面停滞了。

他主演的《情圣2》曾经定档春节档,在风波中经历一次改档一次撤档,至今上映遥遥无期。

风波爆发时,吴秀波已经录完了当年的北京卫视春晚,以及《王牌对王牌4》的前三期内容,后来有他的画面全部被剪掉,节目组连夜通过技术手段重制。

吴秀波参演的电视剧《雪豹》正在重播,但他在片尾的演员表里直接被除名,角色名字“徐博文”和吴秀波的本名均被打上了马赛克。

从那之后,吴秀波几次出现在公众视野,基本都是被拍到和友人聚会、旅行被偶遇之类,很少有工作相关的内容,直到今天再上热搜,直接通过知情人表示,今后将不再从事演员职业。

俩人撕扯到现在,可以说是没有一个人无辜清白,局面一地鸡毛,两败俱伤。一个受到了道德的谴责,一个受到了法律的惩罚,舆论战打了一波又一波,但谁也没在公众面前讨着好。

最近几条热搜下面,大家也不再帮所谓的“弱者”说话了,一句“都不是什么好人”总结他俩,看到相关新闻,也都一律按“狗咬狗”处理。

可咱仔细想想,吴秀波虽然做不成演员了,但多年积攒下来的人脉和财富还在,他还有无数条路可以走。转幕后、搞投资、发展副业…哪怕从此不再演戏,他也可以回归正轨,换一种方式过好自己的人生。

但陈昱霖呢,用7年青春陪伴吴秀波,再加上被拘留到审判的2年,缓刑3年,有期徒刑3年,十几年的宝贵青春白白消耗在吴秀波身上,最终人财两空,换来一场闹剧和一锤定音的铁窗泪。

话必须说清楚,虽然两个人感情中痴男怨女的部分我们很难讲,但陈昱霖肯定不是完全无辜。她知三当三破坏别人家庭、索要巨额分手费、破坏契约精神都是不争的事实,吴秀波是渣男没错,但陈昱霖也并不清白。

不仅这段感情,事实上甚至在所有的感情里,女方的沉没成本都比男方高得多。我们常说要“及时止损”,就是任何时候当你觉得对方不值得,不论此前已经付出过多少,都一定要及时抽身,才能及时止损。

不论陈昱霖的初衷是敲诈勒索的太贪心,还是“没有很多爱就要很多钱”的不甘心,如果她能够早一点及时止损,哪怕是在签订协议之后放手,是不是结局都不会像今天这样惨重呢?

相关热词搜索: 吴秀波 陈昱霖 张芷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