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球场霸王姚明的“痴情” 打了多少渣男的脸

来源:腾讯娱乐 时间:2021-04-22 07:40:51 编辑:ZQ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姚明的女儿,果然不负期待,要长成小巨人了。

  这不,有网友晒出一向低调的姚明带着女儿现身咖啡馆的照片。

\

  照片中,女儿姚沁蕾虽只有十岁,却身高惊人。已经与旁边的收营员小姐姐差不多高了。

  毕竟爸爸姚明2.26m,妈妈叶莉1.90m。不得不说 ,这“巨人”一家的基因真的很强大。

\

  女孩在飞速的长大,从一次次爆出的新闻中,我们都会惊叹一女孩的变化。但始终不变的,便是身边一直有着父母的陪伴与携手。

  女儿慢慢地长大了,可姚明与叶莉的感情依旧是最初那般的美好。

  二十多年的时光,只是两人情感愈加浓烈的证人。

  惊鸿一瞥,便是一见倾心

  有的缘分,也许就是命中注定;一眼经年,不止存在于小说中。

  1996年,姚明被选入上海的体校篮球班。偶然一次集训中,男女在一个体育场训练。

  一进训练场,姚明就看到一个白白净净的女生来了个帅气的投篮。

  漂亮的外貌和帅气的投篮姿势形成了强烈的反差,姚明顿时就被吸引了。

  旁边很多人为她鼓掌,嘴里还叫着:叶莉,叶莉,再来一球。

\

  原来,她叫叶莉。

  但直到女子训练队离开训练基地,姚明也没鼓起勇气和叶莉搭上一句话。

  看着叶莉离开的背影,姚明心里十分懊悔,可又无可奈何。

  但,这次的相遇,只是缘分的开端。

  1998年,姚明被选入上海的东方篮球队。但没想到的是,一进门就看到一个秀发飘飘的倩影。

\

  原来,叶莉同他一样,从体校升到了市队。

  两次的意外相遇,每次都给姚明心中留下了不可忽视的悸动。他知道,一颗暗恋的种子已经在悄悄发芽。

  吸取第一次的教训,姚明下定决心,怎么说都要在叶莉面前露个脸,让她知道有这个人。

  在此之后,姚明一改之前面对女生时的害羞腼腆,每天都在努力地做着“叶莉”的小尾巴。

\

  为能见到叶莉,姚明每天下午训练完后,依然在球馆门口不走。一看到叶莉出来,就急忙跑上前去聊几句。

  但大多数时候,叶莉都不太搭理他。他讲他的,叶莉径直向前走。

  即使是这样,姚明心里已经很满足了。毕竟,叶莉已经认识他了,偶尔叶莉心情好还会多聊上几句。

  姚明清楚,叶莉是个“篮球狂”,因此他每次话题都尽量往篮球上引,并且一直在找机会想通过篮球去征服叶莉。

  机会来得猝不及防。偶然一次在经过女篮训练场时捡到了一个界外球。

  姚明意识到,这可是表现自己球技的好机会。于是,在递球是对叶莉诚恳地说:“你拦球时手掌要弯一些,球就不会出界了。”

\

  叶莉听了,十分惊讶地看了姚明一眼。随后,叶莉又问了几个问题,两人就聊起了,越聊越投机。

  这次偶然的机会,使两人对彼此之间的了解更进了一步。

  但姚明这个“傻大个”,在当时做的可不止这些。

  每天中午,姚明一下训练,就飞奔向食堂。当别人都在窗口要这要那,而姚明只是坐在最靠近门的位置,不时的勾头往后面,看看叶莉有没有来。

  有时候饿着肚子也不打饭,生怕错过与叶莉一起吃饭的机会。

  更甚之,叶莉有时到最后也没出现,那么姚明这顿饭也就吹了,整个人垂头丧气的饿着肚子,继续下午的训练。

\

  可以说,在那段时间,姚明的生命中只有两件事,叶莉和篮球。他时刻都在想着,如何能获得叶莉的好感。

  在一次吃饭时,姚明遇到叶莉的队友,于是,姚明就不停地向其询问。

  最终,成功套到叶莉十分喜欢吃哈根达斯。

  哈根达斯在当时可是奢侈品,整个北京就只有一家店。更不用提它昂贵的价格。

  当时的姚明还没有出名,国家发的工资也很有限。但最终姚明还是在炎热的大中午,跑了半个北京城,咬咬牙买了十根哈根达斯。

  可是第二天,女篮的姑娘就告诉姚明,叶莉认为两人没有关系,于是把东西分给其他人吃了。

  当时的姚明只能嘿嘿嘿地苦笑。

\

  叶莉并非只知打球,不谙世事的女孩。在姚明明里暗里的表示下,最终,两人在一次饭后说开:姚明,你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所有的爱情里,都有“小心机”

  虽然被拒绝,但姚明并没有放弃。

  反而觉得,既然你已经知道了,那我就更可以放开手做了。

  答不答应是你的事,但追不追求可是我自己可以做主的。

  因此,他毫不犹豫地找了一个“神助攻”——篮球经纪人夏松。

\

  他同时是姚明和叶莉的好朋友。为了使感情能有一个较大的突破,姚明把自己的心思与想法完完全全地告诉夏松,希望夏松能帮自己谋划谋划。

  夏松一听好兄弟这么相信自己,也没有袖手旁观,当起了红娘。

  一到周末,夏松就会热情邀请叶莉到自己的公司玩。当然,这时姚明也会打着见夏松的名号,恰巧地出现在公司。

  “你也来了这呀?”看到叶莉来了,姚明总会急忙上前笑呵呵地上前打着招呼。

  而叶莉也会毫不客气的回他一句:“我还想问你怎么来了呢。”

  这个时候,夏松便会及时的出来打圆场,缓和气氛。

  因为要给夏松面子,叶莉不好意思直接走,就只能心不甘情不愿地坐下。但就是这一来二去的拌嘴,两人的关系也逐渐地有了起色。

  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始,中国女篮因为在预选赛中战绩不佳,最终没能参赛。

\

  姚明知道叶莉心中的遗憾,就想尽量帮她弥补。除了正常的比赛和练习时间,姚明把所有时间都花在了交换队徽上。

  毫无疑问,收集队徽是叶莉少有的爱好。没过几天,姚明就收集了将近200个不同国家不同运动的队徽。 回到国内,姚明把50个最特别的队徽送给叶莉,作为她19岁的生日礼物。

  事后,姚明还说:我把其余的150个保存下来,以防万一她没有感动,我还可以再试。

  看,这个憨憨的姚大个在爱情中也学会了“小心机”。

\

  两人有着突破性的发展是在2002年的春节。

  姚明本想回到北京,可心里总是念着叶莉,最终选择顺从内心。

  大年初二,坐飞机一到北京就来到女篮国家队宿舍楼下,给叶莉打电话:“你从窗口看看,我在楼下等你吃饭。”

  但叶莉始终不肯下楼,而倔强的姚明也直挺挺地站在风口。

  他知道,这是感动叶莉的好机会。

  于是,姚明当时又玩了点“小套路”。

  给所有可能帮上忙的熟人打电话,让他们帮忙去动员叶莉。

  终于,在朋友的鼓动下,叶莉下来了。

\

  姚明在大雪飘飞中苦等了2个多小时,最终两人一起吃了顿火锅——那是叶莉最喜欢的。

  然而,意外来得有些猝不及防。

  叶莉的膝盖里天生长了两块髌骨,极易受伤。入选国家队没多久,膝伤就又发作了。

  可手术并不成功,医生建议她不要再重返球场。于是,姚明开始打点着叶莉去美国疗伤的一切事宜。

  来到一个陌生的国度,人生地不熟,叶莉内心寂寞且沮丧。

  姚明每天都用手机给叶莉发短信,打电话,逗她开心。

  姚明用自己的柔情,撞开了叶莉的心门,叶莉最终答应他了。

  2002年6月,姚明在美国NBA选秀成功。

  去美国前,叶莉编了两只红绳结分别套在她的右臂和姚明的左臂上。

  她说:“红绳结象征我们的心永不分开!”到美国后,姚明无时无刻都戴着它。

\

  姚明说那是他的护身符。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姚明和叶莉都实现了自己的目标——奥运冠军。

\

  在闭幕式上,姚明搂着叶莉的肩膀向世人宣布——我们在一起了。

  细水长流,才是最好的承诺

  在《春妮的周末时光》中,叶莉被问道:最后为何会答应姚明。

  叶莉回答到:他每一天每一秒都在拼命感动我。

\

  2002年,姚明的一个举动引起了举国的讨论。

  NBA选秀中,他以状元秀身份被NBA的休斯敦火箭队选中。

  大家都认为他的编号还会是国家队的13号,没想到的是姚明选了11号。

\

  但这件事并没有议论的那么复杂,仅仅是因为爱情——叶莉的编号是11号。

  姚明对叶莉的爱,永远体现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在姚明去休斯敦之前,叶莉的生日快到了。于是姚明给一个朋友留下钱,特地强调一定要买一只商场中最大的猴子给叶莉,因为他属猴。

  爱你,就想让你的生活中都有我的影子;爱你,就是时时刻刻都念着你。

  2002年,忙碌的姚明在北京体检完后,并没有立马去集训,而是留在北京进行自己的特别训练。这时他最积极的事情,就是跑到女篮的训练场边充当球童。

  他说:陪叶莉练球,对他来说,是一种幸福。

  终于,2007年,姚明与叶莉步入了结婚的礼堂——8月6日,姚明和叶莉在上海香格里拉酒店举行了婚宴。

\

叶莉曾说:“世界上只有一个姚明,无人可替换他。”

  美国NBA球星都很花心,他们多次说要帮姚明找个美国女友。

  姚明每次听到这样的话,都会收起脸上的笑容,认真地告诉他们:“我有女朋友了,是中国一名出色的篮球员。”

  为此,姚明还特意将自己的爱车改装了一番,把“YY-11”的标志镶嵌在车尾。

\

  “YY” 是姚明与叶莉姓氏拼音的首个字母。

  “11”则是两人球衣的号码。

  最美的爱情,没有嘴巴,都藏在生活的细节里。

  在2010年时,两人终于迎来了爱情的结晶——女儿姚沁蕾。宝宝的到来为这个本就令人羡慕的家庭又增加了幸福。

\

  就像姚明所说:“最幸福的时刻是打完比赛驾车回到自己温瑟湖旁边的家, 吃着叶莉亲手烹制的菜肴。”

  爱情中的舍弃,都是理解

  婚姻中当然不可能一帆风顺,生活中的小摩擦最终被两人的包容所融化。

  姚明在NBA站稳脚跟后,他的母亲提出让叶莉到美国来,但这个想法却被姚明果断拒绝。姚明清楚地知道叶莉对篮球的热爱,更明白爱情不是占有。

\

  他也就这个问题与叶莉讨论。

  叶莉说:“那地方,不能说上海话,又没有火锅吃!”

  爱你的人不一定要多么帅气,多金,但一定要懂你。

  姚明在国际体坛闯荡十几年,欣赏与爱慕他的人自然不少。

  澳大利亚第一名将——劳伦,对姚明一直是很钟情,甚至为姚明学了中文。

\

  2008年,两人却发生了一件让全球议论纷纷的事。

  在闭幕式上,劳伦叫住从身边走过的姚明,出人意料地对姚明强抱不舍。还在大庭广众之下,在姚明耳边贴面说了悄悄话。

  而这时,姚明已经与叶莉结婚一周年啦。

  对此,叶莉的回应是:我能不知道他那段时间与谁在一起吗?

\

  爱情中的理解与坦诚,会是面对外界纷扰最强大的武器。

  结语

  最好的爱情大概就是这样:

  姚明每年都会送叶莉几双高跟鞋,有的鞋跟高得离谱,但叶莉一点也不怕。

  “越高我走得越稳,反正他有足够的身高来配我。”

\

  不会说情话“我爱你”的姚大个,始终把“爱你”嵌入叶莉的点点滴滴,给她最大的底气。

  这便是最长情的告白。


相关热词搜索: 姚明 叶莉 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