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郑爽涉嫌签订阴阳合同被调查律师分析:金额巨大 最高坐牢7年

来源:腾讯娱乐 时间:2021-04-29 05:22:00 编辑:ZQ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张恒爆料郑爽天价片酬事件引发热议,据悉郑爽拍摄的电视剧片酬高达1.6亿,日薪高达208万。并且,张恒还爆料郑爽涉嫌用阴阳合同等方式进行偷税漏税,张恒曝出郑爽问题之后,网友都要求严查事件。

\

\

  近年来,行业协会发布意见限制演员薪酬比例,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屡次升级“限薪令”。没想到郑爽还有天价片酬曝光,事件曝光之后,很多官媒都点名郑爽。并且权威官方媒体直接点名郑爽违法行为应该严查到底,官方点名称:郑爽天价片酬却交出了差评作品,无疑是对职业道德的亵渎,也在扭曲奋斗价值观,对于社会风气的负面影响不可低估。同时,限薪更应限制背后的违法行为,应当严厉打击“阴阳合同”等涉嫌偷税漏税的行为。

\

  而人民网也点评郑爽天价片酬,指出到底是谁在视法律如无物,公众期待真相。多个官媒定性事件之后,相信郑爽这次天价片酬事件,肯定会被严查了。

\

  4月28日下午,央视发文报道,网上反映演艺人员郑爽涉嫌签订“阴阳合同”、拆分收入获取“天价片酬”、偷逃税等问题。上海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已予受理,正在依照税收法律法规进行调查核实。北京市广电局已启动对相关剧目制作成本及演员片酬比例的调查。

\

  有知名律师分析了郑爽这次风波中的责任,据分析,郑爽此次如果不是初犯,除了要补税和缴罚金之外,以她所涉及的金额来看,判到最高7年的刑罚概率很大。而根据之前张恒的爆料,郑爽在范冰冰风波之后,曾经补税了一次,那么郑爽就不是初犯,可能就会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

  而郑爽此次涉及的金额巨大,她被判7年的概率更大。据悉,郑爽阴阳合同是隐瞒了实际收入,个税和劳务所得相差的税率很大,这是典型的偷税漏税行为,郑爽母亲就是企图用合法手段掩盖偷税漏税的目的。

\

  郑爽此次风波,违法行为非常好查,所有的证据都很容易找到,郑爽和张恒的聊天记录也可以作为证据,如果官方真的严查,很容易找到问题。

\

  此外,虽然张恒曝出郑爽阴阳合同问题,但张恒当时作为郑爽经纪人,可能就是实际操作者,相对于郑爽来说,他的责任可能比郑爽更大,参考范冰冰经纪人。郑爽父母也是事件的参与者,不过最后官方要认定谁是主犯,还需要调查才能确认。

\

  目前圈内明星都在注销公司,可能娱乐圈会掀起大风暴,至于郑爽的问题,还要等待官方调查结果了。

相关热词搜索: 郑爽 天价片酬 张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