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杭州女子抽脂后死亡:涉事医美机构停业 医务人员将被追责

来源:腾讯娱乐 时间:2021-07-16 07:49:14 编辑:ZQ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3岁的戴某两个月前在杭州华颜医疗美容医院接受抽脂等医美手术后出现感染性休克,于7月13日死亡。15日,杭州市卫健委发布初步调查情况通报,认定这是一起医疗事故,已责成华颜医疗美容医院停业整改,对负有责任的医务人员将作进一步处理。

戴某被转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进行治疗的诊断证明书。  封面新闻 图

经杭州市医学会组织专家评估认定,华颜医疗美容医院存在术前缺乏认识、术中操作不当、术后观察处理不及时等过错,与患者死亡存在因果关系,承担全部责任,并已作出赔偿。同时,西湖区卫健局对涉事医院做出警告和罚款的处罚,责成其停业整改,对负有责任的医务人员将作进一步处理。

“我女儿5月2日到华颜医疗美容医院手术,术后感染休克,送到杭州绿城医院抢救,一天后转院至浙大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ICU,出现器官衰竭,后来靠呼吸机维持。”戴某父亲戴先生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女儿在杭州经营两家服装企业,平时对身材、样貌比较重视,花费5万余元在华颜医疗美容医院抽脂。事发后,华颜医疗美容医院相关负责人曾表示“先抢救,会承担医药费”,支付了80多万元医药费,6月下旬中断支付。6月18日,澎湃新闻曾联系华颜医疗美容医院,当时该院正常营业,工作人员在电话中表示对戴女士的事故“不知道这个事”。

相关热词搜索: 杭州 女子 抽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