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国际 > 正文

河南暴雨成娱乐圈“照妖镜”?有人趁机洗白,有人成“跳梁小丑”

国际 腾讯娱乐 2021-07-23 07:21:52
[摘要]网友之所以这样说,固然有他们的想法,就像范冰冰山穷水尽,毫无资源的情况下,还能拿出50万,而杨紫近二年资源非常不错,赚得也不少,但却只拿出30万元。

  连日来,河南的大暴雨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娱乐圈里的明星艺人纷纷站出来为河南人民加油。

  在灾难面前,娱乐圈每次首个冲在前面的当数歌星韩红,这次她又亲自到河南郑州,与王一博一起为当地送去救援物资,并以基金会的名义捐款3000万。

  采访中韩红还表示,自己有一个心愿,那就是做一名乡村医生,除了自己喜欢医学之外,她更多地想支援乡村医生建设。

  除了韩红之外,还有一众明星向河南捐款,不过他们的捐款数额却引发公众的热议。

  邓超孙俪带头向灾区捐款100万,夫妻俩还在动态中祝福河南,并希望灾情快点消失。

  这样的行动速度得到网友们的点赞和认同,紧接着,令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出现了,范冰冰向灾区捐出50万。

  其实,范冰冰的财力是大家明眼所见的,在交了8个亿罚款之后,国内她一直没有资源,国外的资源也寥寥无几,所以她能拿出50万来支援灾区,真是尽其所能了。

  随后,杨紫、谭松韵、李晨、baby、张杰、谢娜等一众明星马上行动起来,纷纷向河南伸出援助之手。李晨在捐出20万瓶纯净水和一万瓶消毒物资之后,其工作室又向灾区捐出5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被封杀不久的辛巴再次向灾区捐款2000万,女艺人杨紫捐了30万,这样一来,捐款数目上就多少有了些差距,个别网友对此产生争议。

  在有些网友看来,有的明星艺人平时赚得盆满钵满,一到捐款时哭得比谁都惨。

  网友之所以这样说,固然有他们的想法,就像范冰冰山穷水尽,毫无资源的情况下,还能拿出50万,而杨紫近二年资源非常不错,赚得也不少,但却只拿出30万元。

  正所谓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一对比说让人有些想法了,这也不足为奇。

  只是这些网友把捐款的性质弄错了,所谓捐款,完全是在自愿的基础上发起的,并没有具体数额的规定,就是凭捐款人个人意愿,想捐多少捐多少。

  在这部分网友看来,挣得多的艺人就应该多捐,甚至还有人把艺人具体每一部戏的片酬都公布出来,进行道德绑架,这完全是没有必要的。

  对于这样的言论,网友们在评论中说得也非常真实,他们在评论中表示:

  “捐款是自愿的又不是罚款,捐是情意不捐是本分,不要把捐款上升到道德层面,毕竟人家的钱也不说Q来的。”

  “多少都是一片心,不能说三道四,让人心凉。”

  “捐是道义,不捐是本分。捐了我们点赞,不在乎多少,一分也是爱,不捐我们也不苛求他们,公道自在人心。”

  网友们用最朴实的话语,回应那些对明星捐款多少提出争议的人们,正像网友们说的那样,艺人们的钱也是辛苦挣来的,捐多捐少都是一份心意,不能凭借数目还评价一个艺人爱心的大小,这样的做法完全不合适。

  网友们在评论中还提到一个人,他就是吴亦凡,网友提问:如果吴亦凡捐10亿的话,可以翻篇吗?

  其实,这个问题本身就存在问题,可以说并没有丝毫的意义,吴亦凡所做的事情,或许已经不是道德层面的事情了。

  另外,在众星为河南捐款捐物,打气加油的时候,吴亦凡工作室却借机走上热搜,试图洗白,让更多的人对此产生反感。

  同时网络上还流传吴亦凡准备要捐30个亿的无稽之谈,这位网友提的问题已经不是在这一处出现,这种试探性的话术在这个时候出现确实令人厌恶至极。

  在众星的捐款活动中,更是不乏跳梁小丑的存在,根据娱乐官媒报道,嘻哈歌手孩子王捐款造假,明明只捐了100块钱,居然利用P成18000元。

  事后,还在群里后悔P少了,原本是想P成18万,结果P成了1万8,事情败露之后,孩子王删除了动态。

  河南一场暴雨,成了娱乐圈的“照妖镜”,有人趁机洗白,有人成“跳梁小丑”。

  好在网友的眼睛是雪亮的,他们是公义的,灾难面前,他们懂得什么是大是大非,更懂得怀揣感恩。


编辑:ZQ

相关热词搜索: 娱乐圈 河南 捐款

上一篇:吴亦凡综艺片酬被曝为8000万 还需讨其母亲欢心 下一篇:身陷丑闻的8大嘻哈歌手:PGone、孩子王上榜,吴亦凡排第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