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赵文卓:娱乐圈扶不起的阿斗

大陆 腾讯娱乐 2021-08-23 00:03:08
[摘要]凭借《披荆斩棘的哥哥》,沉寂日久的老牌巨星赵文卓再次翻红,不仅被节目组力捧为C位大哥,更因“空调事件”数次登上热搜,与林志炫一块引爆娱乐话题。

  凭借《披荆斩棘的哥哥》,沉寂日久的老牌巨星赵文卓再次翻红,不仅被节目组力捧为C位大哥,更因“空调事件”数次登上热搜,与林志炫一块引爆娱乐话题。

  “空调事件”已经成了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公案”,林志炫说是赵文卓不让开空调,赵文卓顾左右而言他不作正面回应,是是非非恐怕搞不清楚了。

  但是舆论的风向还是非常明显的,网友几乎不假思索一致力挺“卓哥”,怒斥林志炫“人糊毛病多”,名气不大架子不小。甚至已经有人把话题往TD的方向引领了。

  这种舆论走向说实话,还是蛮奇怪的。

  讨论问题的两大法宝,一个是摆事实,一个是讲道理。很可惜,这两大原则一碰上赵文卓往往就不太好使了,9年前的“甄赵大战”即是如此。

  2012年,甄子丹时装动作大片《特殊身份》开拍。自《杀破狼》《导火线》上映以来,甄子丹终于打破成龙、李连杰的全面围堵,跃升为超一线功夫巨星。2008年的《叶问》更是让他火到国外。所以《特殊身份》还没开拍即备受瞩目,无数影迷翘首期盼。

  更何况,该戏的对戏演员是另一位功夫巨星——赵文卓。

  谁知道这么一部重头戏,还没开拍主创团队就“散伙了”。2012年3月,网传赵文卓因耍大牌被踢出剧组,随后赵文卓接受媒体采访,称甄子丹是“戏霸”,因嫉妒自己长得帅怕抢风头改了剧本,自己本来是主角,三改两次成了配角。

  4月份,内地导演檀冰召开记者发布会,怒斥甄子丹通过卑劣的手段“窃取”了《终极密码》的拍摄权,无形中声援了赵文卓。

  甄子丹很快做出回应,称对赵文卓“非常失望”。甄子丹称片方本来不想用赵文卓,是自己的一再坚持才换来了赵文卓的演出。谁知赵文卓耍大牌,要求住五星级酒店,甚至要求改剧本。最后跟剧组闹得矛盾不可调和被辞退。

  明星直接下场开撕,这两人应该是最大牌的了。该事件迅速发酵,不少艺人公开站队。其中港圈艺人大多支持甄子丹,惠英红、舒淇、王晶、释小龙等人公开表态,称自己认识的甄子丹不是“戏霸”。

  这些人无一例外遭到了网暴,尤以舒淇最为严重,其刚出道时拍的几部大尺度写真被网友满世界发,微博评论区充斥着污言秽语。舒淇无奈之下关闭了微博。

  在网友眼里,王晶等人支持甄子丹,本质上是港圈抱团排外,是港台资本对内地艺人的打压。

  “阴谋论”一向很有市场,可惜这种说法经不起推敲。港圈如果真的排外,李连杰就不可能成为功夫巨星,黎明也晋升不了“四大天王”,吴京也拍不了《太极宗师》。甚至赵文卓自己都是在香港出道的。

  资本的本质是逐利,谁能赚钱它就青睐谁,跟什么内地港台没有任何关系。与其说港圈抱团打压,不如说赵文卓本身确实有点问题。

  赵文卓的问题徐克说得很清楚。拍戏时人不到位,拿着个手提电话讲个不停,搞得剧组怨声载道。徐克都拿他没办法,说我尽力了,剩下的路自己走吧。

  演员王菁华曾爆料,跟赵文卓拍戏时被对方连踹两脚,肚子当时就肿了,人疼得说不出话来。

  赵文卓早年上台湾综艺展示功夫,一脚把柯受良的小腹踹肿,自己却哈哈大笑。

  王晶更是直言不讳,称赵文卓的人品大家都知道。

  这么多人说你有问题,总不能全世界都“抱团打压”你赵文卓吧。可惜老赵似乎并没有悔改之意,这几年越来越离谱了。

  “甄赵大战”后赵文卓演艺事业跌入谷底,2017年的《荡寇风云》投资超过2亿,票房只有4900万。

  之后赵文卓开始了自我堕落之旅。先是炒自己的冷饭拍了几部网大电影《黄飞鸿》,各种粗制滥造实在没眼看,“黄飞鸿大战生化人”的桥段简直令人呕血。

  接着又炒别人冷饭。吴京自导自演的《战狼2》票房突破57亿,赵文卓也效仿吴京拍了部类似影片,以《战狼3》的名义到处宣传。

  吴京的成就是拿命拼来的,赵文卓这是干什么?

  作品之外,赵文卓的作风似乎也不怎么好。《披荆斩棘的哥哥》赵文卓成为节目一大看点,后辈敬之如神明。赵文卓自己是怎么做的?跟刘聪对话时高高在上,宛如县太爷提审犯人。

  提醒刘聪去关门,不说话,拿下巴指,生动诠释了什么叫“颐指气使”:

  仅仅把它理解为“气场强大”恐怕难以服众吧,真正的大腕刘德华、成龙、李连杰什么时候这么待人过?赵文卓自己是有问题的。

  9年前大家说港圈资本打压赵文卓,现在内地市场全面崛起,港圈已经掀不起什么风浪,赵文卓取得什么成就了吗?很遗憾,并没有。

  历次风波赵文卓几乎占据舆论优势,说明网友对他是支持的。可惜赵文卓一次次辜负了影迷们的期待,不客气地说,他真的是娱乐圈付不起的阿斗。

编辑:ZQ

相关热词搜索: 赵文卓 娱乐圈 人品

上一篇:林志炫 “老艺术家”人设崩塌? 下一篇:赵丽颖王一博被曝二搭惹怒粉丝 网友指两人可能恋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