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8岁的孩子出道捞钱 经纪公司做养成系不该不停试探底线

来源:网易娱乐 时间:2021-08-25 08:17:24 编辑:唐港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最小7岁,最大的也仅有11岁......

  8月20日,平均年龄只有8岁的天府少年团在成都宣布正式出道,7名男孩在台上又唱又跳,表演自己的出道单曲,最后插手托下巴,定点耍帅,这些动作配上他们青涩的脸庞显得非常突兀。

\

  发布会一结束就引发了大量舆论,网友普遍认为他们才这么小就出道商演赚钱,粉圈文化戾气这么重,还常出现私生饭骚扰的情况,成年的明星不堪其扰,将这些重任强加到孩子身上,不仅影响学习,还会影响孩子身心和价值观的正常成长。

\

\

  一时间,孩子的父母和经纪公司遭到各界的声讨。就连央视也亲自下场,直言大可不必,别让”造星”游戏内卷到小学生,实在荒诞!

\

  对此,经纪公司发文回应质疑,强调公司不是把孩子当作赚钱的工具,而是在孵化具有时代意义的新一代少年榜样。他们当中不仅有学科代表,还有三好学生。对成员的第一条要求就是在保证学习的前提下,再完成艺术训练。

\

  24日凌晨,该公司再次回应称,不做饭圈文化,没有资本运作,并将“天府少年团”(Panda Boys)更名为“熊猫少儿艺术团 Panda Boys”。

  然而并没有得到网友的信服。

  近年来,偶像养成已经形成了一条稳定输出的产业链,各类新人趋之若鹜,希望通过选秀等方式出道,找到钟情自己的粉丝市场。

  随着效应不断拔高扩大,就连不少老牌明星都开始蹭这股子风气,开启“乘风破浪”“披荆斩棘”的组团生涯。

  回溯首个“少年养成系”男团,2013年,年均13岁的TFBOYS组合宣布出道时,当时王俊凯14岁,易烊千玺和王源同为13岁。

\

  尽管现在他们都是娱乐圈顶流的存在,当在他们刚出道的时候,也是受尽吐槽,还被嘲笑为“掏粪男孩”。

  这几年来他们顶着压力,发布歌曲,代言广告,参演电影,参加综艺节目,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

  在外面的人看来他们过得光鲜靓丽,从小就享受了被聚光灯簇拥的生活,但实际上,他们付出了自己的全部的少年时光,只为了证明自己的选择没有错。

  在别人还在开心上着学,讨论哪个游戏好玩的时候,他们不知疲倦地练习唱跳,全国到处跑活动,利用休息的时间补功课。

  别人只用来学习课本知识的时间,他们三个人划成了十几份用于不同任务,最后在高考时先后考上了中戏、北影和伯克利音乐学院,充满了正能量。

  确实,圈内有很多童星正向成长,长大了成为明星的好案例。

\

  杨幂在很小的时候就曾经录过少儿讲故事的教学视频,那时候的杨幂操着一口奶声奶气的北京腔,大眼短发就像小洋娃娃一样,吐字还很清晰。

  4岁的时候就出演了电视剧《唐明皇》,在其中饰演幼年的咸宜公主;5岁的时候跟周星驰合作《武状元苏乞儿》在剧中饰演周星驰的女儿。

  6岁的杨幂和六小龄童合作出演了《猴娃》,因为杨幂出色的表演,这部电视剧还获得了“飞天奖”少儿电视连续剧二等奖。

\

  杨幂从小一直就在影视圈里活跃,但她却从没落下功课,以优秀的成绩考进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至今仍是娱乐圈优秀的学霸代表之一。

\

  关晓彤年仅4岁,就出演了自己人生中首部影视作品《烟海沉浮》。

\

  作为童星出身的她,在演技方面表现非常好,演绎了一系列令人喜换的女儿形象,精灵傲气、调皮古怪,

\

  而且长大后,她以文化课第一名的成绩考进了北京电影学院,在当时让很多人都震惊了,552分的成绩对于一个艺术生来说非常难,是个学霸级的人物。

\

  这些童星的成长史确实是养成系的精髓体现,但是,不是谁都是TFboys,养成系这几年突然变得如此吃香,是因为资本看到了他们巨大的市场,一些经济公司不断地下探底线,只是为了分市场经济的一杯羹,给家长灌输娱乐圈的美景,却忘了对孩子的人格成长的培养。

  2016年,一则童星打群架,砍人致重伤的新闻引起轰动。

\

  1995年出生的王欣逸曾在偶像剧《海豚湾恋人》中饰演幼年小泽亚,凭借着高颜值和热萌可爱的演技,被誉为天才童星,家长粉无数。

\

  但是,带着童星光环的他在小学里却受到周围孩子的排挤,总是被人欺负,只要一唱歌跳舞就会被同学丢垃圾。又因为他告诉了老师,在校园被孤立,没有人愿意跟他做朋友。

  对于这一切,他的父母并非不知晓,却并不理会。等到在《海豚湾恋人》中成名,王欣逸的父母发现了赚钱商机,便将儿子当做赚钱的机器。不停地让其接戏,他的童年哪有欢乐的色彩,只能被迫接受娱乐圈的成熟。

\

  在这样环境长大之后的王欣逸难以分清对错,在不良青年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十二岁时,就曾与十四岁的女粉丝谈恋爱,并在网络上传出不雅视频。

\

  初中以后,他没法再接戏赚钱,使得其父母彻底不管不顾了,他彻底成了不良少年,抽烟、打架,高中时还加入了黑社会帮派,随后四处斗殴,

  2016年7月21日。王欣逸又一次参与斗殴,导致一人被砍成重伤,被移送警方,最后被判17年有期徒刑。

\

  现如今,孩子颜值的生意越来越火,不少网友通过对孩子的短视频拍摄,成为了百万级别的网红,带了可观的经济收益。但网红圈不同于娱乐圈,对童星更多的是苛责与压力,作为成年人,应该了解到童年和少年对于一个人的人生成长有多么重要。

\

  娱乐圈这样的大染缸,不应该让孩子过早去接触,现在很多成年的爱豆,业务能力一般,一红就经不住各种诱惑,三观容易受影响,缺乏道德边界感,一个接一个的塌房。八九岁的小孩子还未形成正确的是非观,对于很多诱惑还没有分辨能力,更容易出大问题。

  希望孩子的热情别在资本的运作下变了味,别让出道透支了孩子童真,让金色的童年,变成了“金子”的童年。


相关热词搜索: 孩子 出道 捞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