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脱口秀大会:庞博徐志胜高票数晋级,鸟鸟成黑马,张骏输王勉意难平

来源:腾讯娱乐 时间:2021-08-26 00:13:49 编辑:ZQ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文 |烤娱

脱口秀竞技节目《脱口秀大会第四季》目前正在热播,经过紧张刺激的1V1抢麦赛,56组选手只有28人突出重围,加上上一季冠军王勉以及得复活机会的邱瑞、孟川、吴星辰和王建国、张博洋组合,共有33位选手进入下一阶段的比赛。

1V1抢麦赛之后,是更加残酷的主题定位赛,共有职场问题、心理健康和恋爱婚姻3大主题。本赛段过后将有20位选手晋级,13位选手淘汰并且没有复活的名额,33位选手根据内投排名依次挑选主题。

率先进行PK的是心理健康的主题,庞博、徐志胜、王勉、程璐等高手云集在这一主题,整体的竞争非常激烈。

最后的结果有惊喜也有遗憾:庞博、徐志胜的段子点燃全场,他们高票数晋级实至名归;鸟鸟继续输出高质量的文本,稳稳地发挥拿下晋级的名额;赵晓卉、张骏整体表现优异,但是最后都遗憾出局,尤其是张骏输给王勉让人意难平。

赵晓卉遗憾出局,领笑员宁静备受质疑

首轮比拼在赵晓卉、程璐和豆豆之间展开。第一个登场的赵晓卉,讲述了自己首次当伴娘的心理活动,整个文本质量很高,段子也很有深度,其中“旦”说无妨、毁于一旦等谐音梗让人印象深刻。遗憾的是,赵晓卉只获得了两灯,新加入的领笑员宁静、陈学冬并没有拍灯。宁静给出的理由也很直接,她直言赵晓卉的脱口秀不搞笑。

宁静延续她在综艺节目中“耿直”的人设,但这一次观众并没买账,很多人认为她把没礼貌当耿直,而作为领笑员的宁静当晚的表现确实很难服众。来参加节目事先完全没有做准备工作,对于程璐离婚、王勉上季夺冠等信息完全不知道,节目中甚至很多的梗压根听不懂,而拍灯环节更是让人看不懂。

程璐最后获得了155票,豆豆获得190票,赵晓卉只获得了152票,以3票之差遗憾被淘汰,相信这个结果也让很多人失望,而领笑员的专业性更是引发热议。

庞博晋级实至名归,张骏输王勉意难平

第二轮的比拼在张骏、王勉和庞博之间展开。这一组绝对的“死亡之组”,两季的大魔王加上一个新人中很厉害的角色,整体的比拼有点“火星撞地球”的感觉。

率先登场的张骏让人眼前一亮,他讲述了关于男子气概的焦虑问题,笑点密集且很扣题,他对于女生的观察细致入微,虽然讲的是男女之间的差异话题,但是不会让人觉得被冒犯,整个段子是有深度的。张骏一出场给新人们开了个好头,初出茅庐就拿下四灯,给后面的大魔王制造了不小的压力。

王勉这一次没有参加1V1抢麦赛,直接晋级到下一阶段的比赛。王勉在上一季的比赛中成功出圈,他的弹唱式脱口秀带给人惊喜。这一次王勉主要吐槽了自己夺冠后的心态变化,还是弹唱的方式,只不过反转少了,笑点也没有那么密集,这种弹唱形式让人稍微有些审美疲劳。不过让人想不到的是,王勉还没开始唱,大张伟和陈学冬就拍灯了,这也让人不免对这一季领笑员的专业性打上一个问号。

最后出场的庞博可以说力挽狂澜,他谈到了自己从小就有色弱的问题, 虽然眼睛色弱,但不代表不能给新人点“颜色”,他还引申到黑白不分的是一部分网友的问题。庞博整个人在舞台上状态松弛,段子接地气还有深度,包袱一个接着一个,最关键的是非常扣题,场子一下子被热了起来。

这一组的比拼结果出人意料,庞博的状态最放松,情绪带动得更好,整体表现技高一筹,拿下最高的190票也实至名归。王勉的整个表现只能说及格的水准,对比张骏相信很多人心中都有一杆秤,180票确实有些虚高。张骏的文本引人深思,价值观输出也很不错,节奏、观众缘以及选题视角都没得挑,没想到最后只拿到165票,相信很多人会替他感到惋惜。

徐志胜成全场焦点,鸟鸟成最大的黑马

第三轮的比拼在小佳、Rock、鸟鸟、徐志胜4人之间展开,三位新人围剿Rock形成三英战吕布的局势,相较于其他组竞争更激烈。

患有先天性系统疾病的小佳,一上场就调侃“别人的病是努力得来的,我得来全不费功夫。我们都有病,只是我更明显!”接下来他又把场上的选手就行了分类,一种是文本型,一种是表演型的,而自己是感动中国型的。小佳是很有人格魅力的一个脱口秀演员,他每次的表演都给人乐观向上力量。

Rock讲述了懒和抑郁之间的关系,他认为:如果有时候你觉得自己抑郁了,想开点,你可能只是懒过头了,而抑郁就是脑子里住了个易立竞。整个文本很不错,把抑郁讲述得也很有画面感,但是整体的节奏和腔调还是缺少代入感,现场的气氛带动明显不足。

鸟鸟这一次讲了外貌普通的人的内心活动,因为从小知道自己长相普通,所以立志要好好学习并考上了北大,因为妈妈说过“女人不能要一头没一头”。鸟鸟延续之前丧丧的风格,但还是一样效果满满。北大才女鸟鸟的文本在所有选手中是独树一帜的,高级且有深度,听她的脱口秀不仅能带来快乐,还能带来知识层面的提升。

还有一点值得注意,去年《吐槽大会》上许知远的段子很出圈,而这些段子也是出自鸟鸟之手。李雪琴之后,鸟鸟算是这一季《脱口秀大会》最大的惊喜,按照这样的节奏输出,鸟鸟无疑是本季最大的黑马。

徐志胜在1V1抢麦赛惊艳亮相,其个性的相貌以及口音成为杀手锏,配合上他的小表情和高质量的文本,成为最闪耀的新星。这一期的比拼中,徐志胜一上场先点明自己没有容貌焦虑,然后调侃比起没有容貌焦虑这件大事,即使是红绿色盲也没什么关系了,引发全场爆笑。接下来过马路的一段更是点燃全场,笑点一个接着一个,徐志胜的段子中有很多的双关梗,很多铺垫巧妙,语言节奏以及表演状态都很抓人。

最后的比拼中,徐志胜195票顺利晋级,这也是全场的最高票。鸟鸟169票同样晋级,她的表现也配得上这样的成绩。小佳和Rock最后遗憾被淘汰,小佳虽败犹荣,他的快乐已经留在了舞台。

对于《脱口秀大会4》主题淘汰赛,你们有什么要说的吗?

相关热词搜索: 高票 晋级 黑马